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伊顿幼儿园老师陈小小:坚守初心 无悔选择

http://www.baoqin.com 2015-11-25 11:13:31 来源:传媒中国

  五年前,意气风发的我懵懂的选择了幼教事业,介入一个全新的领域,所有理想中憧憬的美好被现实冲击的一无是处。

  宝贝们哭闹,我哄不乖就陪他们哭;

  宝贝们不会吃饭,我要耐着性子一口一口喂饱他们;

  宝贝们拉了尿了,我要强忍着恶心给他们洗澡;

  宝贝们生病了,我给他们喂药量体温时心里充满恐慌和焦虑;

  宝贝们睡不着觉时,要陪着拍着哄着让他们入睡;

  宝贝们嬉闹时,无意间磕了碰了,家长的不理解,恶语相加...致使我最爱最崇高的幼教事业,曾几度被蒙上阴影失去信心。每当我萎靡不振想放弃时,去告别我朝夕相处的宝贝们时,他们一个个依恋、信赖的眼神,一张张可爱的脸庞,雀跃的大叫:老师!老师!那一刻,我心里一阵阵酸楚!其实心里真正割舍不下的是宝贝们那一张张童真可爱的笑脸,他们天真无邪的世界是多么纯真的一片净土!喧闹铅华的都市生活最纯净的就是孩子们绚烂世界!纯净的让我们大人之间尔虞我诈明争暗斗都常常觉得羡慕和嫉妒!为了和孩子们共享这片净土,我的这种意念一直在坚持,致使我磕磕绊绊一路走来,扪心自问,后悔过吗?毫不违心的告诉自己:无悔!因为宝贝们带来的是快乐,愉悦和幸福享受!

  如今,我已为人母。回首最初被现实冲击破灭的美好憧憬,又是另一番感悟。

  每天早上宝贝们来园时第一声问:

  老师好!此刻,我无比荣耀和欣慰。

  宝贝们哭闹时,我会深情的拥他们入怀,怜惜的安慰和鼓励他们。

  宝贝们吃饭时,我理所当然的细心呵护他们,让他们的小肚子吃饱饭;

  上课时他们七嘴八舌争先恐后告诉我家长里短时,我会发自内心的笑,他们含糊的语言,是用心在和我沟通,把我当做他们的第一个真心倾诉听众,我一句夸奖让他们无比的满足忘乎所以的开怀的笑,面对他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我还有理由不快乐吗?

  午休时,触摸到他们软软的小肉肉时,看到他们酣睡表情时,不由得发自内心的喜悦和幸福,想想自己也是从这么小日渐长大起来的,不觉得神奇而好笑;

  当她们一个个坐在我怀里给她们扎小辫时,我会想起小时候我幸福的依偎在老妈怀里,老妈给我扎小辫时的美好时光!

  下午,当最后一个宝贝被接走时,已是华灯初上,心里何曾不是空落落柔柔的伤感,一天相处,宝贝们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都深深的烙在脑子里,牵动着我的情绪亦喜亦悲,但是,我亦安心--孩子平安快乐度过了一天。

  看到孩子们一个一个向展翅的雏鹰离开幼儿园时,我既难过又有一种成就感--孩子们长大了,需要到更广阔的天空飞翔,给他们一个快乐的童年,不就是自己最初的那个愿望吗?经历了这么多酸甜苦辣,我依然坚守着那颗初心。

  新的一天开始,迎接新的魅力骄阳,用心呵护我可爱的宝贝们,重复我无悔的幼教事业,把每一个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伊顿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文 伊顿慧智幼儿园--广州恒大御景校区 雏菊班 陈小小老师)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