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孕妈秋季饮食注意事项

http://www.baoqin.com 2015-10-08 14:45:19 来源:宝亲网

  秋高气爽,正是人们开始进补的时节,然而对于身怀六甲的准妈妈来说,可不能随便补哦! 金秋时节,此时的大闸蟹肥满美味、甲鱼鲜嫩可口,让人馋涎欲滴。然而它们具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可能会导致流产。秋天上市的新鲜瓜果比较多,但这个季节也正是天气逐渐转凉的时候,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如果再不注意食品卫生,抵抗力相对比较差的孕妇就容易闹肚子了。那么,秋天对于孕妈们来说,在饮食方面又该注意什么呢?

  一、孕妈秋季均衡的营养有利于胎儿发育

  孕期的合理营养及平衡的膳食对于胎儿的发育有很大影响。孕妇营养摄入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每种营养素的供给要充足,既不能少,也不能过多,而且各种营养素之间的搭配比例要适宜,保持一定的平衡。通常人体所需的营养素包括蛋白质、脂肪、热量(主要由淀粉类食品供给)、维生素、物质以及微量元素。

  蛋白质主要由动物类食品提供,是胎儿组织器官尤其是脑组织形成和发育所需的最重要成分,准妈妈要保证每天摄入充足的蛋白质,如鸡蛋、牛奶、以及各种肉制品(鱼、肉等)。

  孕妈饮食中油腻食物和肉类要适量,别一味追求贴秋膘,要适当增加新鲜水果和蔬菜的比例。秋天气候干燥,孕妇如果不注意饮食调理,就可能便秘。另外,多喝水、养成定时排便习惯对于缓解便秘都有好处。

  二、秋季孕妈进补要适宜

  孕妇秋季补身是必要的,但应以温和、清淡为宜,可选用燕窝、党参、茯苓、麦冬、沙参、莲藕、银耳等,少吃狗肉、羊肉。另外,秋季孕妇应少去人多拥挤的地方,要保持居室空气的流通,特别要小心一些致畸病毒,如风疹、巨细胞病毒感染,它们会导致畸胎。

  医生向孕妇推荐一款补气益血的鸡蛋枣汤,做法如下:鸡蛋2个、红枣10个、红糖适量。锅内放水煮沸后打入鸡蛋,水再沸下红枣及红糖,文火煮20分钟即可。

  秋季准妈妈进补应该科学进行,多听取医生的建议,千万不可盲目进补,以免得不偿失,那就不好了!

  三、孕妈秋天的饮食禁忌

  1、大闸蟹、甲鱼孕妈应远离

  金秋时节,大闸蟹肥满美味,逐渐成为人们餐桌上的饕餮食补大餐,有些孕妈对其尤为钟爱;而此时的甲鱼也鲜嫩可口,一直被家人当做为孕妈食补的首选。

  然而有关专家提醒各位准妈妈注意:10月底到11月间,千万不要过多吃大闸蟹和甲鱼进补。因为它们具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可能会导致流产。

  2、葡萄不可多吃

  秋天是葡萄大量上市的季节,有些孕妈特别爱吃,但一定要注意量的控制。

  葡萄中含有较多的葡萄糖,过量的摄入容易引起妊娠期糖尿病或胎儿生长过大。

  妊娠期糖尿病不仅危害孕妈本人的健康,更重要是危及体内胎儿的健康发育和成长,并极易出现早产、流产或死胎。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