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北京妇产专家聚焦“保胎门诊”— 华府“特色保胎”成热议

http://www.baoqin.com 2015-07-16 10:19:30 来源:宝亲网

  “从摇篮到摇椅”是由世界上最具影响力、代表世界最高医疗水平的美国 Mayo (梅奥)医学中心最早提出的医疗梦想。它源于对患者一生的医疗服务追踪。这一理念是将医疗的视线不仅仅停留在患者的病痛上,更将“患者本人”的多维度深度关注作为医疗的重要延伸。在中国,许多海归人士对这一模式并不陌生,因为国外的“家庭医生”已经非常普遍。但这在中国似乎还是一个新鲜事物。中国医界也从未停止将这一梦想在中国真正实现的探索。如今,这一理念在一家高端私立妇产医院试点,并初具雏形,这是否意味着这一国际医疗梦想的阳光已经洒入中国?而这种从“治病救人”到“家庭关怀”,从“患者到院”到“医生到家”,从“出生的摇篮”到“暮年的摇椅”的国际医疗梦想如何照亮我们的现实?让我们走进北京华府妇儿医院,从其特色项目“保胎门诊”中一窥端倪。

  从聚焦病痛到聚焦人生的医疗延伸

  “母亲“这一身份,并非是孩子降生那一刻才能拥有,而是从怀孕就已经被赋予。据统计,京城每年近30万的孕妈,超半数在“保胎”路上遭遇困境。北京华府妇儿医院“保胎门诊”也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出现,并迅速成为保胎孕妈中重点推荐的“保胎门诊”。

  知名高危妊娠孕期管理专家、北京华府妇儿医院院长罗晓航女士指出:“华府保胎门诊之所以能够受到青睐,不仅仅是因为我们拥有包括北京妇产专家工作站在内的五十余名产科多领域权威专家,更重要的是将医疗的本质延伸至服务的领域,我们必须更客观更全面的对孕妇及其家庭,甚至其生活环境进行多维度的修正。听上去似乎异想天开,但我们确实做到了,我们的医疗人员从客户的生活习惯、居住环境、以及饮食配比等诸多细节着手调研,我们的客服人员甚至会记录孕妇从家到华府医院的路况信息,并给出最佳的到院路线,我们的营养师不光是给客户一组数字或一组食材清单,我们会带上我们的有机食材来到客户的家中,教会孕妇及家庭成员做出口感与营养兼具的菜品……我们认为,对医疗细节的深度探究才能从根本上阻止或改变风险的发生,也才能够让我们的客户真正明白应该如何与她的主诊医师配合,最大程度的减少风险,并度过最美好幸福的孕育之旅。”

  从专属医生到家庭医生的角色切换

  北京华府妇儿医院作为一家高端私立医院,也同样肩负着为社区卫生健康提供医疗服务的重任。但与社区医院不同的是,华府更注重将国际孕产理念在社区医疗服务中具化下来。不断的将“无侧切的顺产”、“高危妊娠也能顺产”、“科学的孕期自我管理”等实用的国际孕产理念带入社区。并集合国内外的优质妇产医疗资源,包括美国田纳西大学、美国妇科腔镜协会、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妇产医院、北京朝阳医院等中美权威产科医院的顶级教授和博士,提供“孕期健康测试和评估”、“孕期临床症状处理”、“孕期药物使用指导”、“24小时生活应对指南”等医疗服务。在社区投入国际级别的妇产医疗资源,在全国亦属首创,然而对于北京华府妇儿医院来说,这样的创举,也仅仅是他们实现国际医疗梦想的第一步。

  从实际反应来看,最快接受这些理念,并成为第一批受益者的人,是那些“既有西方思维模式,又能理解中国传统孕产”的海归人士。在他们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下,北京华府妇儿医院为实现医疗梦想而精心打造的社区服务模式正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

  填补“医院-社区-家庭健康管理一体化”空白

  一直以来,北京华府妇儿医院努力把国际先进的医疗技术和孕产理念带给广大京城孕产妇,为她们提供从医院到社区、从社区到家庭的全方位医疗健康服务,让他们不仅有好的生命质量,也得到更好的生活质量。

  北京华府妇儿医院在这一领域的专注还体现在“首次实现了将国际最优质的妇产医疗资源与中国广大社区的妇产医疗需求完美对接”上。2014年,北京妇产专家工作站进驻了北京华府妇儿医院,这一联姻在北京妇产界引起了不小的震动。拥有国际最高级别的妇产联合会诊专家平台,将最优质的产科医疗资源向社会敞开,落户社区,逐步实现医院-社区-家庭健康管理一体化。

  到目前为止,北京华府妇儿医院通过社区——家庭医疗服务网络,构建了覆盖北京的从医院到社区再到家庭的全程医疗服务,实现了在华府体系内贯穿始终的连续性医疗服务,提供从备孕—保胎—分娩—新生儿系统医疗和保健服务,帮助客户获得孕产妇及家庭健康水平的全面提升,帮助孕产妇更加科学地保护自己及胎宝的健康孕育。

  医疗梦想永远在医疗本质的根基之上

  据了解,国内大多数孕期妈妈遭遇困境时,大多是自己在网上搜索答案,由于接收到的保胎信息并非来自专业产科医生的指导,因此往往会根据错误的保胎方式强行保胎,或者有些孕妈不知道保胎预警信号是什么,从而引发严重的后果。北京华府妇儿医院推出体系完善的专业“保胎门诊”,引入美国孕产医疗理念的相关流程,结合中国孕妈的身心特点,建立了一整套专业的孕期高危风险评估诊疗体系,采用指定专家一对一指导、多学科专家综合会诊、产前多维度管理跟踪、高危妊娠全套应急预案等,有效降低孕期风险,甚至创造了70%高危妊娠顺产的奇迹。让更多在孕早期、中期、晚期的孕妈们以此获得专业的孕产医疗帮助,从而提升了医疗延展性。除了医疗方面的专业评估,对于孕期敏感的准妈们来说,更需要帮助她们建立信心,全方位的关注她们孕期及产后心理的变化。

  北京华府妇儿医院提供的“11For1”医疗服务体系,构成了“医院—社区—家庭”的全程医疗服务链条,升华了“一切以客户为核心”的JCI理念,更打造出符合国际标准的“从摇篮到摇椅”的连续医疗保健服务。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