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从央视“毒草莓”事件看舌尖上的“农药”

http://www.baoqin.com 2015-04-30 10:49:12 来源:大众网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是真的吗》节目播出了一组有关草莓的报道,该栏目组记者在市场随机购买了8份草莓样品,送到北京农学院检测。令人震惊的是!8份样品里均检测出农药乙草胺,参照欧盟标准,超标了7倍多!而在美国,乙草胺列为b-2类致癌物,长期食用可能会中毒,有致癌性。

8份样品全部都有乙草胺农药残留

  节目一播出,包括央视在内容的30多家新闻媒体纷纷对“毒草莓”进行了深度报道,引发了广泛讨论。其实,这次的“毒草莓”事件并非偶然,2015年1月,台州黄岩北洋镇百亩垟村的草莓种植户叶先生和周边10位草莓种植户种植的草莓,被黄岩农业局查出农药残留超标,5家因超标严重被立案查处,而被查出农药残留超标的草莓多达16000斤。同一时间,开平2家草莓种植场也被查处出了“毒草莓”,农药残留超标的“毒草莓“约400公斤。前段时间青岛“毒西瓜”事件的爆发更是将蔬果农药残留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

  日常生活中不仅是草莓和西瓜,平常我们吃的黄瓜、油麦菜等生鲜蔬菜也都存在农药残留超标的问题。近几年,关于蔬果农药超标的事件层出不穷。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组织在今年1月公布了对北京、上海、广州三地“菜篮子”的最新调查结果,调查报告显示,北京40%的样品含有5种以上农药残留,油麦菜更是检出16种农药,农药残留问题已成为大家目前最担忧的问题。

  蔬果农药残留超标如此严重,我们应该怎么办?对此专家表示不必过于恐慌,想要清除农药、避免农药残留对健康的威胁,既要会挑蔬果,也要会洗蔬果。

  专家建议在挑选蔬果时尽量买时令水果,非时令蔬果的病虫害会较多,生长不易,会使用很多农药、催熟剂等,农药残留较多。另外尽量在一些正规超市或水果市场买,能拿出检验报告的蔬果基本上都相对更安全,让人吃得也更放心。

  想要减少农药残留对身体的危害,最重要的就是蔬果买回来后彻底的清洗,但不管是用自来水浸泡,还是盐水清洗,仅能去除40%左右的表面农药残留。想要彻底清除残留农药,还是要选用专业的蔬果清洗产品。

  专家表示在选蔬果清洗产品时最好选那些无化学添加,成分天然的产品,比如雅倩护婴萃佳净(微信号:ARCHEhuying)。它采用了食品级的配方技术,其中多元蔬果佳净酵素更是中科院“863”专利的科研成果。作为唯一一款专注净化农药的蔬果清洗产品,它能够在不破坏蔬果原有营养成分的基础上,模拟大自然降解过程,有效降解各类蔬果农药残留,彻底洗净蔬果。

  雅倩护婴萃佳净(微信号:ARCHEhuying)最大的特点就是100%纯天然,多元蔬果佳净酵素萃取自128中蔬果酵素,绿色健康,而佳净酵素作为“大自然的毒素降解师”,在100%洗净蔬果残留农药的同时也不用担心二次化学残留。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舌尖上的安全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选择行之有效的果蔬去农残方式很重要!只有将蔬果上的农药残留彻底洗净了,舌尖上的安全才能得到保障,我们才能更好地守护家人的健康。

  立即关注雅倩护婴萃佳净微信(ID:ARCHEhuying),免费领礼品,放心吃蔬果!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