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1-2岁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http://www.baoqin.com 2015-04-22 08:07:54 来源:网易亲子
  玩游戏是宝宝最重要的学习方式,通过游戏,宝宝学习怎样与别人交往,同时也能学习说话、走路。所以通过游戏给宝宝的成长提供一些动力吧。

  1.来回滚球

  准备一个小皮球。妈妈和宝宝面对面坐好,两腿岔开。妈妈把皮球滚给宝宝,宝宝再把皮球滚回给妈妈。反复玩。

  目的:来回滚球实际上是递给和要回游戏的继续。虽然宝宝在滚球的时候还不可能做到目标准确,但宝宝喜欢把球朝着你的方向送出去,又看到球回到自己的身边来。

  2.叠叠乐

  准备一个套筒玩具,也可以用大小不等的纸杯、盒子代替,让宝宝随意地玩。在玩的过程中,宝宝会发现,小的可以放进大的里面,大的可以放进更大的里面。

  目的:很多时候,宝宝的学习是在试错的过程中进行的。通过不断的试错,宝宝学会了观察、比较、判断等各种能力,从中理解了大小、多少等数概念。更重要的是,宝宝从中学会了独立思考,这可以帮助宝宝确立自我,变得更加自信。

  3.小小运输家

  准备一个手推车(也可以用大的纸箱代替)和一些玩具。把玩具放在小推车里,让宝宝扶着推车走。妈妈可以设计一些情景,增强游戏的兴趣。比如在地上画个小房子当小狗的家,对宝宝说:“宝宝快来,请把玩具送到小狗家吧。”

  目的:宝宝刚开始走路时,不可能太稳,借助一些工具,宝宝可以更好地迈步。再加入一些情节,就可以把单调的迈步练习变成有趣的游戏了。

  4.另一只眼睛呢?

  妈妈指着自己的一只眼睛,宝宝也会模仿妈妈的样子指着自己的一只眼睛。这时,妈妈就问宝宝:“另一只眼睛呢?”引导宝宝指出自己的另一只眼睛。开始时,可以让宝宝先指妈妈的眼睛。

  目的:教宝宝区分相同和不同的东西是很重要的。这个游戏不是单纯教宝宝学会数“一个”、“两个”数,而是教宝宝掌握相同的东西有一个,还有另外一个这样的数概念。类似的游戏还有数台阶、数点心等。

  5.身体模仿操

  妈妈一边念童谣,一边做动作,教宝宝模仿。比如“我有小手,拍、拍、拍;我有小脚,踏、踏、踏;我有小脑袋,点、点、点;我有小屁股,扭、扭、扭。”

  目的:这时期的宝宝对语言的理解能力已经很强了,随着儿歌做动作,可以帮助宝宝将语言与相应的动作联系起来,在情景中更好地理解语言。

  6.我是妈妈的小帮手

  妈妈需要小物品的时候,叫宝宝帮忙递一下。比如晾衣服时,叫宝宝递一下衣架;爸爸下班回家,叫宝宝帮忙拿一下拖鞋等。当宝宝做到了,就对宝宝说一声“谢谢”,表扬他一下。

  目的:在成人看来,这些是劳动,但对宝宝来说,却是一种有趣的游戏。这些生活小事还可以使宝宝获得满足感,形成积极、正面的情绪,培养好的行为习惯。

  7.跳台阶

  在户外玩的时候,看到低矮的台阶,可以拉着宝宝的小手,教他站在最后那个台阶上往下跳。在家里,可以用高度适宜的枕头搭一个台阶,在周围铺好被子,让宝宝站在枕头上往下跳。

  目的:跳跃是这个阶段宝宝需要学习的一个很重要的动作,它可以锻炼宝宝腿部的肌肉,提高身体的控制力,使身体更好地保持平衡。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