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百首儿童原创歌曲:从业者和孩子的热情均很重要

http://www.baoqin.com 2015-04-16 16:14:23 来源:宝亲网
 

  近日,百首儿童原创歌曲的活动在北京成功启动,主办方北京世亚灿天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随即进入了紧锣密鼓的创作筹备阶段。对于儿歌市场而言,缺乏朗朗上口、优美动听的旋律一直是孩子们所面临的窘境。此次,百首儿童原创歌曲身体力行,一方面希望重燃从业者创作的热情,同时也希望通过行动唤起孩子们心底对儿歌本身的热情。

  儿歌市场呈现众多问题 重拾从业者热情很关键

  在网络信息发达的今天,当您在搜索引擎中搜索儿童歌曲一词,就会发现不计其数的婴幼儿歌曲映入眼帘,然而,对于其他年龄段的孩子则几乎没有儿歌可唱。记者在走访北京数家图书音像制品商店时也发现,6-14岁年龄层的儿歌市场面临着创作空白。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徐沛东曾在“新时代呼唤新儿歌”论坛中就儿童歌曲的现状问题指出,儿童歌曲创作队伍的老龄化使当下的儿童歌曲新意不足。词曲作者应该放下身段,用孩子活泼的视角看世界。

  从业者对于儿歌的消极态度无疑导致了儿歌长时间陷入了低迷,这也要求更多优秀从业者和高质量的制作团的加入。面对儿歌市场所呈现的众多问题,能否重拾从业者的热情也将成为整个儿歌市场走向的一个关键契机。

  传递儿歌新风貌 重燃孩子的热情尤为重要

  百首儿童原创歌曲由北京世亚灿天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独立发起,以开拓当代少年儿童的音乐世界为核心理念,致力于打造富有时代精神、原创思想,内容积极向上,并满足当代儿童成长过程中情感需要的歌曲,鼓励孩子们将歌声勇敢唱出来,并将健康向上的新风貌透过孩子们的声音传递。

  百首儿童原创歌曲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我们会怀揣着真心为孩子们圆一个有关儿歌的梦,并将全心全意地通过音乐的形式为当代儿童送去欢乐。同时,他还表示,百首儿童原创歌曲始终坚信孩子们对于儿歌的热情尤为重要,只有重燃孩子们心底对儿歌的那份喜爱与热情,才能真正成就儿歌市场未来的健康发展。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