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3-6岁宝宝 > 正文

能提高孩子注意力的6大好方法

http://www.baoqin.com 2015-04-09 08:44:46 来源:网易亲子

  现代社会,对于孩子来说诱惑正是太多啦!手机、电脑、平板电脑,这些高科技产品都会干扰孩子的注意力。小动作多、走神、无法集中注意力去做一些事情,针对孩子的这些情况,爸爸妈妈要怎么做呢?以下6个小方法,可以帮助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哦!

  1、营造一个适合读书的环境

  环境对于人的影响是很巨大的。如果孩子身处在一个干净、整洁,并且各种所需的用品都已经配备齐全,不需要为了再找某些东西而离开房间,周围没有父母说话的声音来干扰自己,身边也不会有引诱自己分心的东西,这样,孩子能够静下心来做事的几率就会大大提高。

  2、提前制定好学习计划

  有了计划,做事情的效率会提高很多。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提前制定好计划,例如,何时起床、何时睡觉、何时读书,这些都可以固定下来。每天具体要做什么事,都可以制定一个计划表,如果一件事做好了就在旁边打钩,这样的话,孩子看到自己做好的事情,会有很强的成就感。

  3、找到做某件事的黄金时间

  有一名作家小时候成绩不好,后来她把每天做每件事的开始和结束时间都记下来,一星期后发现,自己在洗完澡后比较有精神,是读书的黄金时段。后来她试着放学后先洗澡再做功课,果然学习效果好了很多。所以,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找到做某件事情的黄金时间,这样就可以事半功倍啦。

  4、认真做事之后,好好休息

  适当让大脑喘口气。父母可以督促孩子在认真学习40分钟以后,站起来休息10分钟左右,可以去喝水、上厕所,或者看看远方。不要一味督促孩子坐在那里保持多长时间,劳逸结合才会有高效率,尽量督促孩子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好事。

  5、让孩子少用电子产品

  虽然电子产品不会直接影响孩子的注意力,但是却会造成孩子分心。所以,即使在平时,也不要让孩子常玩电子产品。当孩子已经适应了电子产品声光影的刺激,怎么还有足够的耐心去看枯燥的文字呢?

  6、让孩子远离会“不专心”的食物

  某些食物可能会让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例如炸鸡、薯条、方便面等等,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坏脂肪,会让头脑变得不灵活。此外还有避免一些精加工的食品,如甜腻的蛋糕、糖果等等。另外一些含有咖啡因饮料,如可乐、咖啡、红茶等等孩子也不能多吃,否则孩子的注意力势必会受到影响。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