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全国妇联步入“辣妈帮”时代打造手机上的孕妇学校儿

http://www.baoqin.com 2015-04-03 15:14:03 来源:摇篮网

  漫长的十月怀胎,20多次大大小小的产检,100多张化验单据,一路走来每个准妈妈都会有着各种焦虑和困惑,怎么办?

  现在大多数妇产医院、妇幼保健院都开设了孕妇学校,通过众多妇产育儿专家系统授课,实例模拟操作等授课方式向准妈准爸们普及孕期知识帮助孕妈安全渡过妊娠、分娩和产褥期,并掌握一定的哺乳知识和技巧,孕育聪明健康的小宝宝。很多专家课程非常受欢迎,甚至一“座”难求,只是,线下面对面的资源有限,很多妈妈们并不能获得知识帮助。

  随着4G网络和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手机已经成了准妈妈们获得怀孕和育儿资讯的标配。如何才能把线下专家面对面的资源放在手机端,让妈妈们足不出户也能得到最专业的指导呢?

  (图: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向辣妈帮CEO金赞颁发“守护童年·中国辣妈优生计划”公益项目证书)

  线上线下强强联手,打造线上孕校

  近日,全国妇联也与时俱进,携手孕期伴侣APP和辣妈帮APP打造手机上的孕妇学校,这也意味着全国妇联正式步入移动互联网孕期教育时代。据悉,这是公益项目“守护童年?中国辣妈优生计划”的一部分。

  “守护童年?中国辣妈优生计划”已经在全国18省市包括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妇幼保健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在内的150余家重点妇幼保健院及综合医院组建了中国辣妈优生首批联盟。专家委员会囊括了全国100余名心理学、营养学、健康学、运动学、家庭教育等多领域专家、学者,包括陈宝英、崔玉涛等知名儿科专家。

  从4月1日起,妈妈们就可以通过孕期伴侣APP与专家们面对面,随时随地参与孕妇课堂的学习,方便快捷地得到专业、科学、实用的孕育指导,不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通过中国最大的移动女性社区辣妈帮APP与全国各地5400万辣妈帮们沟通怀孕及育儿话题。不管是产后第一年的情绪抑郁还是养娃时爆发的婆媳矛盾,在辣妈帮总是有一大帮好闺蜜帮你排解苦闷心情。

  据了解,辣妈帮APP和孕期伴侣APP同隶属于新网智创科技有限公司,因其在妈妈们中巨大的影响力,这两款APP进入了全国妇联的视野,成为她们的首选合作伙伴。

  孕期教育进入辣妈帮时代

  此次辣妈帮和全国妇联的合作让妈妈们的育儿路不再孤单,中国妇联拥有高大上的专家资源,辣妈帮有接地气的生动案例,二者联合将更好的打造“新时代辣妈范儿”。

  辣妈帮CEO金赞表示,辣妈帮本次同妇联的合作是建立在战略目标高度匹配和充分信任基础上的一次强强联合,双方的合作顺应了广大母婴家庭实际需求。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何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妈妈深度沟通交流目前还在探索中,希望与辣妈帮合作共同促进母婴健康。

  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一切都是未知。可以肯定的是,辣妈帮将在以往的用户基础上积极探索新时代辣妈的行为轨迹,努力为5400万的妈妈们提供最好的内容和最给力的帮助,“守护童年?中国辣妈优生计划”或将为新时代辣妈们提供更为专业的育儿指南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