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婴儿补钙户外晒太阳最为天然

http://www.baoqin.com 2015-03-12 10:05:00 来源:宝亲网

  给孩子补钙应要从婴儿期就开始,婴儿补钙的方法是饮食和其他方法相结合的。孩子缺钙危害很大,所以妈妈要做好日常婴儿补钙的工作才行哦。

  接下来,就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婴儿补钙的正确方法都有哪些吧。

  婴儿补钙的重要性

  由于我国的膳食组成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含钙量少,含钙量丰富的食物不多,且钙磷比值严重倒置,不利于钙的吸收利用;同时存在植酸含量高等多种不利于钙吸收利用的因素,这就使我国本来含钙就偏低的膳食中的钙更不能很好的吸收利用。因此,如不改变膳食习惯,增加乳及乳制品的摄入量,单纯依靠食物来源,难以满足机体对钙的需要量,特别是婴幼儿。

  下面就来告诉你婴儿补钙的具体方法是怎样的。

  婴儿补钙的正确方法

  说到补钙就不能不提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保持血液中钙和磷的比例,使钙和磷能够钙化,沉积在骨骼中。在补钙的同时,必须要有维生素D参与,钙才能被吸收利用。所以,在选择钙剂的时候建议妈妈们选择含有维生素D的钙剂。

  户外晒太阳是天然钙制剂。人体内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于皮肤中一种叫做7-脱氢胆固醇的物质,它经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后,能生成维生素D3,可以增进钙在肠道中的吸收度。宝宝需要经常到户外晒太阳,这样可以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

  在补钙的同时要注意少吃那些不利于钙吸收的食物,如茭白、竹笋、菠菜、苋菜,这些蔬菜草酸含量高,可将钙结合为难溶解的草酸钙而影响吸收。脂肪摄入过多或脂肪吸收不良,均可导致游离脂肪酸过多,与钙结合成不溶性的钙皂,从粪便中排出。

  另外在日常饮食中还须注意减少食盐的摄入量,吃盐多,不仅尿钙量增加,骨钙的流失也增加,补得多流失得也多,这样补多少钙都是无用功。

  婴儿补钙,妈妈切记以上几点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