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早教 > 正文

爸爸妈妈放轻松 同宝宝一起进入幼生小

http://www.baoqin.com 2015-03-01 21:38:42 来源:宝亲网
 

  宝宝从幼儿园毕业,当参加宝宝的毕业典礼爸爸妈妈会发现,宝宝真的长大了,宝宝们在舞台上的出色演出会给爸爸妈妈一个大大的惊喜的。爸爸妈妈会发现在不知不觉中宝宝成熟起来了。但是伴随着宝宝的成长,他们要面临着步入真正的学堂了。这时爸爸妈妈要帮助宝宝,指导宝宝很好的完成幼生小的过度。

  刚刚步入小学,可以说爸爸妈妈同宝宝是一片混乱,爸爸妈妈首先要适应接送并照顾宝宝起居生活的习惯,同时对于宝宝的挑战是巨大的,他们要很快的适应学校的节奏,适应安分守己的坐在教室里45分钟,要适应明天中午自己吃饭的生活,这完全同幼儿园的生活大相径庭。爸爸妈妈会发现宝宝在学习上的问题出现了,他们经常把字写颠倒,他们将拼音字母写颠倒,文字的偏旁写颠倒,甚至是数字也会写颠倒。但是爸爸妈妈不要过于担心,这是宝宝知觉的混淆性造成的。他们在这个年龄善于观察事物,但是经常会将事物弄反,这时事物在他们眼中是没有概念和意义的,他们所有的行为基本上还处于一个模仿的时期。所以,爸爸妈妈不要过于担心,但要及时的纠正宝宝的错误,树立正确的意思,爸爸妈妈的心态要放轻松,给宝宝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

  宝宝在步入小学之后,会书写一定量的文字,这对于宝宝手指肌肉的发育有了一定的要求,起初并不会很用力的写字,这是因为他们想要极力将文字写好的表现。而且字写得特别慢,爸爸妈妈不要催促,要耐心的指导宝宝握笔的姿势,书写习惯的养成会直接影响宝宝的学习,不要因为书写而影响宝宝失去对于学习的热情。同时,宝宝在这个年龄,注意力的时间仅有15-20分钟,要培养宝宝的注意力,让他们对于自己喜爱的事物能够集中注意力的时间长些,并且不要将学习的任务要得过重,这样宝宝很有可能会产生逆反的情绪,从而失去对于学习知识的热情。

  幼生小没有什么可怕的,爸爸妈妈一定要放轻松,多观察宝宝,多同宝宝沟通,多了解、陪伴宝宝,这样才能使得宝宝幼生小度过的很顺利。同时,爸爸妈妈一定要相信宝宝,他们的适应能力决定会超乎我们的想象,要相信宝宝的能力,这样他们才会更加自信。

  文/小石头 宝亲网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