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6岁以上宝宝 > 正文

七岁男孩问题多 老师家长齐配合

http://www.baoqin.com 2015-02-23 13:03:08 来源:宝亲网
 

  七岁宝宝已经开始上二年级了,他们正是活泼好动的时候,特别是男孩子,在这个时期正是贪玩的时候,那么爸爸妈妈既要保留宝宝的天性同时也不要听之任之,不问不睬,教育七岁的男孩要张弛有度。

  七岁男孩开朗、好动,他们对于新鲜时候的敏感度极高,同时伴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对于事物的专注力也愈发增强。爸爸妈妈会发现很难让七岁的男孩久坐,去处理他们没有太大兴趣的事情,但是他们却对于喜爱的事情投入很多的耐心与情感,甚至他们可以不吃饭,少睡觉,去安装一个他们喜欢的车模。而且,七岁男孩的精力、体力特别旺盛,他们可以行走、奔跑很长时间,爸爸妈妈会感觉宝宝怎么玩都不累。这同时也是男孩子同女孩子的差别了,如果之前男孩、女孩差别不大,那么随着年龄的增长,受到体内荷尔蒙的影响,男孩好动、贪玩等特征将不断的凸显出来。爸爸妈妈可以多增加一些体力、或他们喜爱的游戏,以便让七岁宝宝能够自由发挥,畅快淋漓的释放他们的潜能。同时,在游戏的过程中,要培养男孩子的阳刚之气与责任感,让他们有担当,负责任,这样有助于他们的成长。

  由于男孩的天性所致,爸爸妈妈对于宝宝的好动也是头痛,他们很难在课堂上坐足45分钟,这使得他们如坐针毡。他们的行为同样让老师们也是没有办法,既要保证课堂上的授课内容,同时也要安抚男孩子的躁动天性。那么这就需要爸爸妈妈同老师共同配合调教宝宝了。上课听讲是孩子们理解所学课程最为重要的一种途径,如果在这一样一个环节出现断裂,那么孩子的学习成绩一定不会很好,长此以往会直接影响孩子的学习热情。但是收到男孩子天性的限制,他们很难坐得住,那么就需要爸爸妈妈多同老师沟通,时刻关注孩子的学习状态,时刻提醒孩子能将所学内容当堂消化理解。同时,对孩子多一些耐心,多理解孩子的天性,了解他们的特性,沟通他们的情感。这样才能够在,男孩子还没有太多自控力的时候多帮助他们成长。

  爸爸妈妈要多给七岁宝宝一些空间,让他们能够自由的发展特性,同时也要给他们把好关,多关心他们,同他们沟通,这样才能养育一个健康快乐,乐观积极的孩子。

  文/小石头 宝亲网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