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你是我的小呀小瓶盖(2-3岁)

http://www.baoqin.com 2015-02-18 09:35:17 来源:宝亲网
 

  由于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爸爸妈妈都秉承着给宝宝开发智力的原则给宝宝购置物品,所有现在的宝宝十分幸福,家里堆放了很多的玩具。爸爸妈妈应该也会发现,再高价的玩具宝宝对其兴趣或喜欢的时间,基本都是一样的,他们对待玩具的状态,一定都会从狂热直接会滑落到平淡,即使有爱不释手的,也不会很多。家中的玩具已经堆成山,仍旧无法满足宝宝对于新玩具的热爱。有时,我们要让宝宝有节制,同时还可以提高宝宝对新鲜事物的包温度,就需要爸爸妈妈动些脑筋了。今天给爸爸妈妈们介绍的就是一个通过日常积累,带领宝宝玩的一个小游戏。

  瓶子瓶盖对对碰,爸爸妈妈要在生活中,将喝过或用过的瓶子积攒起来,大小、颜色、样式不同的瓶子为宜,多样些,这样才有趣。爸爸妈妈需要做的必要的准备是,一定要将这些瓶子洗刷干净,以免在游戏的过程中使得宝宝受到细菌感染,切记最好不要使用药物瓶子。瓶子的来源可以多样些,如妈妈化妆品的瓶子,饮料瓶子,厨房中使用过的酱油瓶子等等。将这些瓶子的瓶盖取下,将瓶子和瓶盖整齐的摆放好,之后让宝宝将瓶子找到相对应的瓶盖,然后将它们扣好。

  在这样一个简单的游戏中,需要宝宝动脑筋,才能够完成。首先,宝宝要细致的观察每一个瓶子,之后要在多个瓶盖中做出选择和判断。在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过程中,锻炼了宝宝的观察力和判断力。如果宝宝选择了正确的瓶盖,并将其口好,爸爸妈妈一定要鼓励宝宝,给予他们掌声。如果宝宝选错了,爸爸妈妈要耐心的对宝宝说,再试试看。经历了几次挫折,宝宝就知道,应该如何选择了,这时爸爸妈妈也一定要有耐心。其次,就是当宝宝选择盖子后,要将其扭上或扣上,这样的动作对宝宝十分有利,能够提高宝宝手指的精细动作,为今后宝宝动作的发展,大脑的开发都极为有益。同时,宝宝也了解到,如何扭动盖子是将其扣上和打开。

  在这样一个简单的对对碰的游戏中,爸爸妈妈没有过多的破费,只需要将生活中废弃的物品积攒下来,便可以同宝宝一同游戏了,那何乐而不为呢。

  文/小石头 宝亲网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