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6岁以上宝宝 > 正文

七岁宝宝是一只慢慢前行的小蜗牛

http://www.baoqin.com 2015-02-17 18:43:35 来源:宝亲网
 

  时光如水,一转眼宝宝已经七岁了,在爸爸妈妈的眼中他们已经是一个大孩子了,能够顺畅的同爸爸妈妈交流,清晰的表达出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事情能够自己独立完成,有了自己独处的空间。但是伴随着宝宝的成长,七岁宝宝的特点也随之凸显出来。

  在情感方面,七岁宝宝很忧郁。七岁宝宝同之前相比,来到了一个忧郁、内敛、有些闷闷不乐的年龄。他们很安静,他们可以独自安静的坐在角落里看书,或者他们可以独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他们的逆反情绪也体现在,这忧思的宁静中。六岁宝宝的逆反多是在语言上,他们可以耀武扬威的同爸爸妈妈顶嘴,“我不!我就是不要这样!”但是,七岁宝宝的逆反,多表现在根本不把爸爸妈妈的话听进去,他们不在语言上反抗,而是直接用安静的方式,屏蔽了你的话,在行动上根本就不执行。七岁宝宝是安静而沉郁的,他们虽然也有快乐的时候,但是忧郁的情绪还是始终伴随着他们。

  在行动力上,七岁宝宝就是一只小蜗牛。七岁宝宝在行动上,总是磨磨蹭蹭的,他们做很多事情都慢。那么这是时候就需要爸爸妈妈给予宝宝更多的耐心,很多事情你需要同他们说两遍或者以上,他们可能才会去做。爸爸妈妈会发现自己变得絮絮叨叨的,有时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是即便这样爸爸妈妈也要理解宝宝,在这个时期宝宝行动力的缓慢不是因为他们不听父母的话,而是从生理的角度,他们就是慢慢的。当爸爸妈妈向宝宝发出指令的时候要看着宝宝的眼睛对他们说话,这样,宝宝能听的进去。耐心,始终要伴随着父母,要多多理解我们的宝宝,他们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爱的同时,更需要爸爸妈妈的耐心。

  伴随着宝宝的长大,我们会发现我们能够陪着孩子的时间屈指可数,当他们独立的意识逐渐完善的时候,他们会逃离我们的庇护,爸爸妈妈应该多一些耐心,多一些关注在孩子的身上,你会在不经意间发现,他们已经长大了。时间停不下来,只有同宝宝相处的回忆会填满我们未来的生活,珍惜现在,珍惜当下的时光,伴随宝宝慢慢前行。

  文/小石头 宝亲网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