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父母必读 和婴儿闲聊很有必要

http://www.baoqin.com 2015-02-09 10:09:22 来源:网易亲子

  人类的语言习得过程是语言习得机制是语言学界经久不息的研究课题,为什么婴儿能够通过学习大人给孩子说的“语言碎片”(咪咪、吃饭饭、睡觉觉等)掌握一门语言?为了让孩子更早学会说话,许多爸妈会在孩子睡觉之前念书给他们听。

  然而最新研究却告诉我们,爸妈们不要再给小孩子读什么睡前读物了,与其给孩子们念书,不如和他们聊聊天,因为这对孩子更有好处。

  父母必读:和婴儿闲聊很有必要

  利莫瑞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就连最不用动脑子,最让人发闷的闲聊对孩子的好处都胜过念书给他们听。

  比如给孩子说:“妈咪在做烤面包”或者“爸比在扫地”,这些闲聊能帮助孩子学会关于周围环境的重要词汇。

  研究人员对7845名9个月大的婴儿进行研究,他们发现不动脑筋的闲聊对提高儿童沟通能力的效果是给孩子读书的四倍,对提高问题解决能力,前者的效果也是后者的三倍。

  研究作者之一的Tracey Blake鼓励爸妈一直和婴儿说话,因为从一出生起婴儿的大脑就在时刻接受大人说的话并对其进行处理。

  如果爸妈能带着小宝贝在家闲逛,一边做事一边说手上做的事情:“咱们来拖地地,拖、拖、拖。”“那里有只猫,你好啊,猫。”

  婴儿在正确的语境中听到这些词汇,随着这些词语一遍一遍地重复,婴儿的大脑中这些词语就能深深扎根,到了一定程度,婴儿们还会试着说出这些词语。

  Blake 说:“爸妈是孩子们说话最好的榜样,爸妈越早和婴儿说话,对他们越好。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建议在睡觉前给孩子们读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