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6岁以上宝宝 > 正文

六岁宝宝初成长 入学前奏父母忙

http://www.baoqin.com 2015-02-08 22:25:16 来源:宝亲网
 

  六岁宝宝即将步入人生的第一个大课堂,爸爸妈妈应该在孩子的身心上为宝宝做好准备工作。

  在心理上为宝宝做好入学前奏。小学开学的第一天,我们会看到很多家长焦虑的眼神,同时也会看到很多哭闹的孩子。这都是因为无论是宝宝还是家长都没有做好入学前的心理准备。其实,在这个时期,六岁宝宝已经有能力自己做好很多的事情,但是有些家长因为不放心宝宝,所以有很多的事情都要代替宝宝来做,使得宝宝在心理上有了长期的依赖性,害怕面对陌生的环境。六岁宝宝,这个时间正处在敏感期,及其没有安全感,这就需要在入学前的一段时间,爸爸妈妈应该提前给孩子讲述上学应具备的能力,帮助宝宝客服这样不安全的心理障碍。把最好的与最坏的孩子可能面对的问题都告诉宝宝,让他们在心理上有足够的承受能力,当他们遇到问题的时候,他们会发现还没有到最坏,已经认识到自己还没有做到最好,还有明确的奋斗目标。

  在行动力上位宝宝做好入学前奏。上了小学,宝宝们会发现,这个集体同幼儿园有着巨大的差别。自由了很不多,自己需要承担的事情也多了。在幼儿园一个班级会有2、3名老师,指导孩子们学习、生活。可到了小学,一个班级只配备一名班主任,老师确实精力有限,不可能照顾到所有的孩子,比如谁喝水了没,谁吃的好,谁有没有上厕所等等。这样的事情老师一定不可能都关注到,这就需要孩子们自己成熟起来,自己管理并约束自己了。还有一个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宝宝们上课听讲的状态,专注的注意力是提高孩子听课效果最有效的能力的培养,在课堂上,老师不可能照顾到每一个孩子,这就需要宝宝自己的自律了。这些行动力,是需要爸爸妈妈在宝宝入学前,为宝宝提前做好的必要的功课,多同孩子交流,多关注孩子的问题,这样才能够有的放矢的做好入学前的辅导和教育。

  孩子的适应能力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我们要相信孩子能够做好,给予他们足够的空间让他们自由发挥,不束缚孩子、不溺爱孩子、不娇惯孩子,在身心上给孩子以坚强的后盾,这样宝宝才能够自信、健康、快乐的成长。

  文/小石头 宝亲网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