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分娩 > 正文

剖腹产后不可忽视6件事 新妈妈必须要知道

http://www.baoqin.com 2015-02-07 13:41:27 来源:网易亲子

    饮食:

  手术当日禁食,术后6小时可进少量水,第二日可进流食---半流食,待肠功能恢复,肛门排气后可进普食,少量多餐,量逐渐增加,由清淡到油腻。以清淡高蛋白饮食为宜,多进汤类促进下奶。

  术后短期的呕吐常是由麻醉反应引起,若无法忍受可向大夫反映。

  尿管:

  一般在术后24小时拔尿管(硬膜外镇痛有时需适当延长),这前后要多饮水,冲刷尿路减少尿路感染风险,争取能早些自行排尿。若排尿困难,可用温开水冲洗会阴、热敷下腹部和尿道口周围,听流水音,若仍无法排尿,则要诉诸于药物干预甚至再次插尿管。

  排气:

  术后72小时内排气属正常现象。一般术后48小时能自行排气,为了促进早排气,患者可根据全身情况逐渐增加活动量。若48小时仍无自动排气,反而腹胀较剧烈,则不除外肠梗阻可能,应及时向大夫反映。

  活动:

  术后6小时去枕平卧,但要适当活动四肢减少静脉血栓形成;一般手术后第2天可下床活动,初次下地活动要有家人陪同以免头晕摔倒(最好坐——站——不头晕再走),早日下床活动有利于肠蠕动的恢复,增进食欲,减少肺部并发症。

  伤口:

  腹部伤口应保持清洁干燥。术后3个月伤口的抗拉力方达到顶点,在这之前任何对伤口施加张力的活动都不宜进行。

  体温:

  正常产妇产后体温在正常范围之内,产后3-4日可能会出现泌乳热,一般不超过38 ,剖宫产术后吸收热一般不会超过38.5 ,不会超过3天。如体温升高应改腋表为口表(排除乳房胀对体温影响),并注意有无伤口、生殖道和乳腺的感染。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