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分娩 > 正文

孕妇得哪些病不能选择顺产

http://www.baoqin.com 2015-02-07 09:07:40 来源:网易亲子

  让准妈妈无法选择自然分娩的原因有两大类,首先一类是“产科因素”,这是单纯因为胎儿和孕妇的生理情况导致不宜阴道分娩的情况。另外就是“医学疾病”,这是因为一些孕妇患上一些不常见的医学原因而不宜自然分娩。这些情况包括:

  1.妊娠合并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在妊娠以后可以引起心力衰竭、缺氧发绀、静脉栓塞和肺栓塞等,严重时可以导致孕妇死亡。因此,严重病例不宜怀孕,已经怀孕的也应该在妊娠早期时行人工流产。

  对于病情较轻的,在妊娠晚期,医生会提前进行分娩计划,选择适当的时机进行剖宫产。因为自然分娩的产程中孕妇的体力付出强度可以加重心脏负担,诱发心力衰竭致生命危险。

  2.重症肝炎

  常见的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可以经阴道分娩,但是肝炎病人如果病情发展,出现食欲减退、腹水、黄胆迅速加深,肝功能明显异常、肝脏进行性缩小、肝臭气味、凝血功能异常有出血倾向,甚至出现肝性脑病、肝肾综合征急性肾功能衰竭等严重情况时应及时剖宫产以挽救生命。

  3.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该病是一种常见的产科合并血液系统疾病。孕前表现通常有月经过多、牙龈容易出血等。对于孕晚期时检查发现有胎儿合并血小板减少者,为降低新生儿颅内出血的危险,不宜阴道分娩,而应剖宫产。

  4.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孕晚期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病情有恶化表现者,应在积极治疗原发病的基础上首选剖宫产,以预防甲亢危象的发生。

  5.严重生殖道感染性疾病

  如尖锐湿疣等可能导致产道梗阻以及通过分娩途径感染新生儿的危险,可以首选剖宫产。

  6.患有妊娠性糖尿病

  大约有5%的怀孕女性会出现妊娠性糖尿病,其最大危害是可能生巨大儿,这意味着可能在自然分娩时需要使用镊子或真空吸引器一类的工具帮忙。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