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6岁以上宝宝 > 正文

多理解六岁宝宝 帮助他们顺利度过逆反期

http://www.baoqin.com 2015-02-05 00:44:58 来源:宝亲网
 

  宝宝们度过了快乐、友善的五岁,那么对于父母来说宝宝的另一个逆反期到来了。六岁宝宝是人生的第二个生理的逆反期,在这个时期,他们虽然有时让人头疼,但是比起第一个逆反期,他们已经能够很好的控制自我。宝宝真的长大了。

  六岁宝宝的情绪两级分化极为明显,时而晴空万里,时而暴风骤雨。在同他们交流中,爸爸妈妈会发现,今天他们会说特别喜欢班级里的某位小朋友。转而,第二天他们又会马上说,他们特别讨厌昨天喜欢的人。类似于这样的情况经常会发生在六岁宝宝的生活中,这时父母不要为难,这是他们正常的生理发育的情况,他们的情绪就像盛夏的天,爸爸妈妈们放松心态,关注宝宝的情绪发展就可以了。

  六岁宝宝为了他们自身的安全感,会变得很任性。爸爸妈妈会发现,宝宝到了六岁还不如小时候通情达理,他们固执,有时甚至不可理喻。蛮不讲理的时候,会让父母很生气。这都是因为宝宝到了一个敏感时期,他们在情绪上、思想上都很敏感,所以他们用顽固、不讲道理来增强自我意识里面的安全感。他们的敏感有时不仅仅会在情绪上表现出来,甚至在触感神经上,他们也是很敏感的。特别是一些女孩子,在这一时期特别喜欢哭闹,摔了一跤或是小的挂碰都会让她们哭鼻子,这都是源于他们对于疼痛的敏感造成的。所以,爸爸妈妈要帮助顺利的度过这个敏感的事情,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六岁宝宝同妈妈之间的关系发生了一次巨大的变化。在这一时期,宝宝不再那么依赖妈妈,他更相信的是自己。他对于自己的认可和信赖使得他游走在自我与母亲之间,他们觉得自己会做很多的事情,并且能够把它们做好。他们希望在精神上的到妈妈更多的爱,但同时因为在情感上觉得妈妈最贴近,使得他们发脾气时,妈妈也是最好的对象。他们希望得到被人的认可,同时也会受到表扬做的就会越好,由此可以见,多多鼓励六岁宝宝是多么重要啊。

  六岁宝宝多敏感,想证明自己的能力,那么在给予他们空间的同时,爸爸妈妈应该帮助宝宝顺利度过这个时期。

  文/小石头 宝亲网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