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1-2岁的亲子游戏 爸爸们走起

http://www.baoqin.com 2015-02-03 08:54:31 来源:网易亲子
  1到2岁是宝宝学习走路的时期,这个时候可以通过一些相关的亲子游戏开发宝宝的潜能,爸爸们不要总是借口没时间啦,这些简单的亲子游戏绝对是促进亲子关系的好时机哦!

  1、大脚小脚齐步走

  地点可以选择在家里干净的地板上,或是室外有松软草地的地方。爸爸和宝宝一起脱去鞋子,爸爸两脚稍分开,然后把宝宝的小脚放在爸爸硕大的脚上,宝宝的两只小手抱着爸爸的腿。爸爸说:“预备,开始”。大脚带着上面的小脚一起往前走、往后退、斜着走、转圈,动作由简到繁,默契会慢慢产生。

  2、两个人三条腿

  这个年龄段的幼儿刚学会走路,所以对关于走的游戏都比较感兴趣,可以尝试用不同的方式让孩子体验走。爸爸与宝宝虽然身高悬殊,但是父子连心,用根小丝巾把爸爸和宝宝的腿绑在-起,学习如何配合向前迈步,培养孩子的平衡性。

  3、打大灰狼

  论肺活量,妈妈肯定比不过爸爸,吹充气玩具,是爸爸的强项。把吹好的充气玩具放到宝宝面前,让宝宝用充气棍子去打,打倒一个,就表扬孩子:“打倒了一个大灰狼。”还可以把玩具举高,让孩子努力去打,帮助孩子学习跳跃。

  4、“铃儿”叮当响——脚上游戏

  给宝宝的一只脚上用软绳系上带响声的轻巧玩具,爸爸最好牵着宝宝的手走,以防摔倒。爸爸也可以在脚上系上玩具一起走,看谁走得快;也可以让宝宝追爸爸脚下的玩具。

  5、看你往哪跑——影子游戏

  熄灭灯,在桌上点上蜡烛,让房间昏暗起来。宝宝追着爸爸在地上的影子跑,踩到爸爸的影子算赢,拍到墙壁上爸爸的手影算赢。为了公平,也让宝宝跑,爸爸追他的影子。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