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分娩 > 正文

详解:一个正常的生产过程要多长时间?

http://www.baoqin.com 2015-01-28 08:37:00 来源:宝亲网

  生宝宝到底需要多久的时间呢?为什么有的孕妈妈产程那么慢呢?贵阳和美妇产医院专家告诉你,其实分娩需要用的时间是因人而异的,产程过慢最常见的原因还是孕妈咪宫缩乏力。孕妈咪在分娩前一定要积极产检,了解自身情况,临产时才能自信地上阵哦!

  正常的产程是多长时间?

  从有规律的宫缩到宝宝诞生胎盘娩出需12~18小时

  孕妈咪应该是从她们感到有规律宫缩时就开始计算产程时间了。但是,助产士和医生们则是从规律宫缩,宫口开大,胎头下降的时候才开始计算产程,而这时孕妈咪可能经历了几个小时较为疼痛的宫缩。所以,即使你感觉自己的产程已活跃了很长时间,但从有规律的宫缩到宝宝诞生胎盘娩出还是需要12~18小时。

  什么情况是“产程过慢”?

  宫颈开大的速度没有达到每小时0.5cm

  这可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子宫收缩乏力、宝宝的胎位不正、妈妈的骨盆形状不是特别适合或内部体积不够大、妈妈可能天生骨盆异常或骨盆曾经受过外伤等都会造成产程过慢,其中最常见的原因是子宫收缩乏力。另外,孕妈咪太紧张、害怕也会影响生产激素发挥作用而造成产程过慢。

  孕妈妈如何能加快产程?

  ●如果你不是特别累,在开始出现规律的宫缩感到疼痛时,尽量不要躺在床上。可以保持直立的姿势。斜靠在分娩室的床上(后背可以调整到你舒适的位置)、桌面、椅子背上或窗框边。

  ●两腿分开,面向椅背坐在椅子上,上身向前倾斜,斜靠在椅背上。

  ● 面向墙壁,两只手臂撑在墙上,身体斜靠着。或用双手抱住陪伴你的人的脖子或腰部,并靠在他身上。

  ●坐在健身球上,两腿分开,来回晃动身体,这样可以减轻会阴部承受的压力,有利于子宫口打开。

  ●面对家人,拉着家人的手下蹲,两腿分开略宽于两肩,双手拉着陪伴人的双手,将身体的重心下降,并通过双臂支撑身体。

  最后和美妇产医院专家提醒,如果孕妈妈感觉很累,不必勉强自己做这些,你也可以慢慢地散步。如果你感觉自己确实太累了,床可能是你休息的最好地方,你可以采取左侧位躺下。最好不要靠后背支撑,那样不利于骨盆有效地打开。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