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3-6岁宝宝 > 正文

三岁半宝宝烦恼多多 妈妈的关爱直观重要

http://www.baoqin.com 2015-01-25 11:27:29 来源:宝亲网
 

  从三岁半开始到四岁,宝宝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三岁时我们看到了一个乖巧,喜欢分享,喜欢交流的宝宝,那么三岁半的宝宝又进入到了一个不稳定的情绪发展时期。在这个期间,宝宝极其没有安全感,这样的躁动使得他变得逆反、情绪波动很大。

  从表面上看,宝宝的在这一时期无论从体力到心智都已经发展成熟,比如他们可以做很多大动作的活动,语言发展急速,能够顺畅的同周围的人进行交流,同时能够清楚的表达自己的思想。在运动能力上,宝宝已经能够走的很好,跑步这样的大动作也是相当的顺畅。

  但是,到了三岁半,这一时期,宝宝在情绪的发展上,进入了一个烦躁的时期。他开始想用语言去控制周围的食物,在宝宝的生活中我们会发现,他开始有了命令的语气同周围的人说话,有时在游戏的过程中没有表现的很好而出现极大的烦躁情绪,这都是因为他们自身的不安全感造成的,父母应该帮助宝宝,多给他一些关注帮助他们顺利的度过这个时期。

  身体的接触是宝宝较为喜欢的一种方式,在宝宝三岁半这个时期爸爸妈妈可以经常抱起宝宝,让他重拾婴儿时我们给予他们的关爱,用手抚摸他们嫩嫩的小脸儿,或者亲吻他们,给他们最为简单,但是最能表达爱意的关怀。或者,父母可以在宝宝洗完澡后,用手摩擦他们的身体,抚触对宝宝来说,是最为直观的生理感受, 这样的操作会给宝宝一极大的安全感,让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度过这个不安的时期。

  同时,母亲的角色在宝宝的生命中是不可替代的,这个时期妈妈应该多关注宝宝一些,多在闲暇的时间陪在宝宝的身边,安全感的建立是要有一定基础和氛围的。陪伴是极好的方式,它是用任何物质不能满足的一种精神享受。可以说,妈妈是治愈宝宝烦躁的一剂解药,多有些耐心,多陪伴宝宝。

  文/小石头 宝亲网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