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3岁宝宝 我的世界我做主

http://www.baoqin.com 2015-01-22 16:26:25 来源:宝亲网
 

  在2-3岁之间,宝宝从语言到内心世界都是一个逐渐成熟的事情,如果说2岁宝宝有时让人头痛的话,那么3岁的宝宝就可以说是一个大孩子了。3岁的宝宝无论在语言的发展上、动作能力的协 调上,还是在心智的成熟上都有了一个大跨度的变化,这是的宝宝更容易同别人交流,所以有些老人说,3岁看到老的说法。

  首先,3岁宝宝在生理方面有了质的飞跃。在身高方面,3岁宝宝成长的特别快,因为他们比以前好动了很多,有了很多的大动作,所以有助于他们身高的发展。所以这时,父母应该给宝宝补 充多样的维生素,促进宝宝的成长,维生素的补充以增加多样饮食便可,鱼、肉、蛋、奶要补充齐全,多样饮食才可以养育健康宝宝。有了充足的营养,宝宝的精力也会在这一时期十分充足 。这时的宝宝身体变的越来越强壮,很少生病了,而且睡觉的时间也在缩短,他们有更大的精力去做游戏。

  其次,在情感的发展方面。3岁的宝宝,情感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这时的宝宝很友善、喜欢同其它小朋友交流,同时喜欢分享自己的玩具,所以说这一时期的宝宝最适合去上幼儿园,并且 他们喜欢上幼儿园。在幼儿园里他们找到了,能够交流的伙伴,并且会产生最初级的友情,所以在这一时期,父母千万不要因为溺爱宝宝,不让宝宝上幼儿园,这一时期情感的培养会决定孩 子今后的独立性。幼儿园对于宝宝来说就是他们的小社会,一定要让宝宝自己融入其中。

  同时,3岁宝宝同时步入了一个崭新的模仿时期。之前宝宝的模仿都仅限于简单的动作的模仿,随着宝宝认识和动作能力的提高,宝宝开始进入了有意识的模仿时期。这时的模仿开始出现在同 其他小朋友做游戏时,看到别人玩什么,自己就要玩什么。看到别的小朋友有什么样的玩具,自己也一定要有。这时的模仿是受到情感与内心左右的,所以说,这一时期父母应该把握好宝宝 的要求,不要一味的顺从也不要一味的否定,一定要把握好一个度,以便教育好自己的宝宝。

  每个宝宝都只有一次3岁的年龄,爸爸妈妈应该陪伴好在成长过程中的宝宝,关注宝宝的情感发展,及时教育宝宝,让宝宝的世界多一份爱与力量。这样宝宝便会自信的感受到,我的世界我做主。

  文/小石头 宝亲网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