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勤锻炼少久坐有助睡眠

http://www.baoqin.com 2015-01-21 14:23:27 来源:新华网

  美国非营利机构“全美睡眠基金会”4日发布一项调查报告,说每天锻炼至少10分钟,避免久坐,可以有益于睡眠时长和提高睡眠质量。

  调查项目小组主管、休斯敦贝勒医学院教授马克斯·赫什科维茨说,调查显示,锻炼时间越长,睡眠质量越好,而根本不锻炼的人遭遇更多睡眠问题。

  不少既有研究表明锻炼影响睡眠。不过,按照赫什科维茨的说法,这项调查是详细说明锻炼益处的首次全国范围调查。

  大约1000名自称经常锻炼的人接受网络或电话调查,其中超过75%说自己睡眠良好,而自称缺乏锻炼、人数相同的调查对象中,稍过半数说睡眠良好。

  在平均睡眠时间同样稍少于7小时的情况下,经常锻炼的人更少出现睡眠问题,更快入睡,需要更少睡眠时间即可在白天保持良好状态。

  除睡眠质量不佳,缺乏锻炼的人健康状况良好的可能性更小,吃饭和开车更容易打瞌睡。这一群体面临轻微睡眠窒息风险的比例超过44%,高于经常锻炼的人群。

  调查显示,每天久坐时间超过8小时,对睡眠有不良影响。经常久坐,白天犯困几率是经常锻炼者的将近3倍,且更容易打瞌睡和出现睡眠窒息症状。睡眠窒息可能引发浅呼吸或呼吸暂停。

  全美睡眠基金会数据显示,将近半数美国人偶尔失眠,22%的人几乎每天失眠。调查项目小组成员芭芭拉·菲利普斯说,要改善睡眠,应当首先选择锻炼身体。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