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3-6岁宝宝游戏:我是全能小选手

http://www.baoqin.com 2015-01-20 23:29:50 来源:宝亲网
 

  这个游戏可以算作为大动作游戏了,在这个全能性游戏的比赛过程中,可以锻炼到宝贝的爬行、快走、跳跃、奔跑四项运动,游戏的规则是在家中找到一个较为宽阔的活动地点,用父母同宝贝比赛的形式完成此项活动。

  首先,同宝贝讲好游戏的规则,需要宝贝遵循规则完成游戏,这对孩子今后的发展极为有好处,没有规则不成方圆,可以培养孩子有序的完成任务。设定一个起点,再2-3米的位置设定一个终点。

  其次,先让宝贝爬向终点,再从重点快速的走向起点,之后又从起点跳向终点,最终从终点跑向起点,这四项运动往返两次,在这样的运动过程中,宝贝即玩了游戏,同时又锻炼了身体。父母可以通过讲述或表演的形式,告知宝贝的比赛规则,并同宝贝一起游戏。

  最后,我们可以分析一下该项亲子活动的好处。

  1.爬行,爬对于宝贝来说是一项特别好的运动,既可以发展孩子的手脚等感官的协调能力,同时,也可以促进孩子大动作与精细动作的发展,虽然孩子在这个时期已经不用培养爬了,但是这项运动,对于孩子大脑、小脑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2.跳跃,跳对于孩子来说是培养手脚配合极为有效的运动。同时,跳有助于培养孩子的乐观性格,使得孩子喜欢表现自我,能够增加孩子的肢体动作。而且有助于宝贝的身体变得更加结实。

  3.规则的建立,在游戏的过程中,孩子知道了规则,并且要遵循之前设定的规则完成任务,这对于树立孩子的规则感极为有好处。

  4.挫败感的培养,在游戏进行的过程中,父母不要一味的让孩子赢得比赛,也要让孩子偶尔的输掉比赛。这样,可以培养孩子失败后的承受能力,有助于宝贝未来的发展,人不可能永远都是赢家,要有这样的挫败感让孩子感受,从而建立完整的性格。

  我是全能小选手,这个亲子游戏每次基本都会使得,父母与孩子玩的大汗淋漓,欢笑不绝于耳,这样的亲子活动及培养孩子的体能、性格,同时也建立了良好的亲子关系。

  文/小石头 宝亲网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