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我藏你找,我们一起躲猫猫

http://www.baoqin.com 2015-01-20 22:54:40 来源:宝亲网
 

  躲猫猫游戏基本上每一个小朋友都会玩,但是如果将培养宝宝记忆力的游戏同躲猫猫合在一起,会给孩子带来极大的好处。我们会发现,记忆力是学习的基础,记忆力的好坏对孩子智力的发展、学习成绩的提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记忆力也是在于锻炼和挖掘的,我藏你找,躲猫猫游戏就是可以锻炼宝宝的记忆能力。

  首先,爸爸妈妈要准备3-5件不同的物品(如:小球、积木、毛绒玩具、空杯子、盒子等),可以先选3件物品,之后逐渐增加玩具,从易到难来做游戏,不要一下就把宝宝难住了,使其没有了兴趣。

  之后,父母用语言或演示的形式告诉宝宝我们要做游戏的规则,妈妈当着宝宝的面,将准备好的物品藏起来,之后让宝宝来寻找。如果,在此期间有些物品宝宝没有找到,爸爸妈妈要带领宝宝进行寻找,当宝宝找到物品时要给予宝宝极大的鼓励,这样宝宝才有动力继续寻找下去。同时,宝宝自身的满足感也油然而生了,成功的喜悦、完成任务的满足感对于宝宝来说是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催化剂,这样的宝宝才会乐观快乐的成长起来。

  这个你藏我找,我们一起躲猫猫的游戏,是在寓教于乐中锻炼宝宝的记忆力,宝宝的记忆能力是逐渐的培养起起来的,爸爸妈妈们不可以拔苗助长,有循序渐进的来同宝宝玩,同时也要考虑到宝宝的实际年龄,从而设定游戏的难易程度。这样,宝宝才能够在一个轻松娱乐的环境中快乐的成长起来,培养出健康的身体与性格,这样宝宝的智商、情商才能够得到全面的发展。

  文/小石头 宝亲网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