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新生宝宝观表情知气质

http://www.baoqin.com 2015-01-18 00:37:22 来源:宝亲网
 

  新生宝宝的表情虽然并不完全具备实际意义,但亦有助于爸爸妈妈识别自己的宝宝属于什么样的气质。针对不同气质的宝宝,爸爸妈妈可以给与最恰当的照顾。

  易养型。宝宝的表现往往很安静,看起来似乎总是比较愉快,一般微笑的表情会出现的较多。很多时候都是稳稳顺顺的。什么时候睡和醒、饥和饱,以至于大小便排泄都很有规律,比较容易照管。

  困难型。这个类型的宝宝吵闹和哭泣比较多,容易受各种环境因素的变化影响,脸上常有不愉快的情绪出现。他们特别好动,一旦哭闹起来就难以哄住,睡和醒,饥和饱以及大小便的生理功能也缺乏规律性。

  反应缓慢型。通常哭吵较少,笑的也不多,较之其他类型的幼儿表情没有那么丰富,对外界刺激的反应比较迟缓。

  对于后两种类型的宝宝,爸爸妈妈首先要保持心平气和,并给他们一个安静的环境,避免强光、噪音和种种不良刺激的干扰。再通过做有节奏的主动和被动运动,以及音乐、舞蹈、游戏和养成有规律的行为。可以用彩色玩具和悦耳的音乐使他们对外界发生兴趣,让他们保持对外部的刺激的一定敏感度。父母适宜的逗乐对宝宝很重要,可以使他们逐渐的活泼起来。

  文/雨松 宝亲网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