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和维生素AD 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儿

http://www.baoqin.com 2015-01-13 14:47:14 来源:摇篮网

  维生素AD缺乏症,后果很严重?

  日常生活中,不少妈妈会问:天天说补充维生素A和维生素D,这两种微量元素到底在宝宝成长过程中能起多大作用?缺少它们又能造成多大的影响呢?

  维生素A对视觉发育、免疫功能建立、骨骼发育、提升造血功能等方面都有重要作用。

  ● 维生素A又叫“视黄醇”,是促进宝宝视觉发育的重要物质,缺乏可导致夜盲症或干眼症;

  ● 维生素A是维持呼吸道、消化道上皮细胞完整性的重要物质,确保上皮细胞的屏障作用,可帮助宝宝反抗病菌侵略;

  ● 维生素A可直接促进抗体生成、提高免疫细胞功能,因此,维生素A又被称为“抗感染维生素”,缺乏可导致机体免疫能力降低,易患感冒、腹泻等疾病;

  ● 维生素A还和转铁蛋白的功能密切相关,充足的维生素A可以保证元素铁合成血红蛋白,降低宝宝缺铁性贫血的发生;

  ● 同时可以促进蛋白质的生物合成和骨细胞分化,对促进婴幼儿骨骼生长有着重大意义。

  维生素D对促进骨骼生长、提升免疫力、预防佝偻病、抗敏等方面都有作用重大。

  ● 维生素D与体内钙、磷代谢有密切关系。可促进小肠粘膜合成钙结合蛋白,增加肠道对钙的吸收;

  ● 同时激发免疫系统中的T细胞,发现并杀死侵入人体的致病源,提高抗感染能力和抵抗力;

  ● 数据显示,体内维生素D水平较低的幼儿患过敏性疾病几率是正常孩子的2.4倍。

  了解了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重要作用后,想必妈妈们对宝宝缺乏维生素AD会产生什么的后果已心中有数了吧。

  宝宝缺乏维生素A,即使是微量缺乏,身体也会有所反应。首先是会出现皮肤干燥、脱屑等问题;其次,抵抗力下降,易发生腹泻和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再有,造血能力下降,发生缺铁性贫血的风险大大增加。如果维生素A持续摄入不足,那么宝宝严重时会引发夜盲症,甚至还会引起生殖功能衰退、骨骼生长不良及生长发育迟缓等。

  维生素D缺乏会使宝宝在婴幼儿时期易患佝偻病,尤其是早产儿、多胎儿更易发生。而全身性的影响,早期表现为易激惹、烦躁、哭闹、多汗、抵抗力差、大运动发育迟缓等非特异性表现,若继续发展,则表现为骨骼发育异常,出现方颅、鸡胸、罗圈腿,X型腿等不可逆的骨骼变形,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