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冬季准妈妈适当阳光浴赶走抑郁

http://www.baoqin.com 2015-01-12 15:48:33 来源:宝宝地带

  众所周知,晒太阳对人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而对于准妈妈们来说,在寒冷的冬季,多晒太阳的好处也是多多的。最新研究表明,从健康角度来看,准妈妈们是最需要接受冬季阳光洗礼的人群。在冬季适当进行阳光浴,对于准妈妈们是非常好的。

  1、预防小儿先天性佝偻病

  准妈妈们经常晒太阳,能降低准妈妈们骨质疏松的风险,减少佝偻病发生的几率。

  一般来说,在怀孕3个月之后为了保证胎儿骨骼的正常发育,准妈妈们就必须增加钙质的摄入,而钙的摄取需要借助人体内的维生素D。天然的维生素D只有在阳光的照射下才能够变成维生素D2和维生素D3,才能够被人体所吸收。如果长期不接受阳光的照射,准妈妈体内的维生素D就会减少,就会导致宝宝出现先天性的佝偻病。医学资料表明,先天性佝偻病在我国北方有较高的发病率,这就是因为北方日照时间不足导致的。也是因为孕期接受日光照射时间过少,准妈妈们缺乏必须的补钙意识导致的。

  2、提高准妈妈自身的抵抗力

  冬季经常晒太阳,还可以增强准妈妈们的抵抗力,预防感染情况的发生。这是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拥有杀灭病原菌的作用。紫外线能够增加钙的吸收,而钙能够加强骨骼的强度,改善心肺功能,增强气管的纤毛运动,有利于机体的免疫。同时钙还是血清调理素的刺激物,能够加速人体抗体的形成,增强吞噬细胞对病原菌的吞噬作用。一些细小的细菌和某些病毒只要在阳光下晒上半个小时或者数个小时,那么就会被杀死。

  3、预防孕期抑郁症

  研究发现,阳光就好像是一种“兴奋剂”,经常照射能够使人体的毛细血管扩张,加快血液的循环。有效预防准妈妈们的情绪波动,杜绝抑郁症的发生。

  所以即使是产前,准妈妈们最好也经常到户外晒晒太阳,或者在室内定时引进阳光,以增强准妈妈们自身的免疫力。还可以预防感染性疾病,以及先天性佝偻病的发生,有益于胎儿的正常发育。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