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梁静茹1岁儿子玩积木 智能开发越早越好

http://www.baoqin.com 2015-01-10 09:33:10 来源:么么亲子网

  梁静茹不满1岁儿子玩积木 网友点赞

  1月8日,梁静茹老公在微博晒出儿子玩积木的照片。照片中,梁静茹不满1岁的儿子右手拿着玩具,朝镜头回眸,大大的眼睛和小小的嘴,把不少网友萌到心都融化了。

  有网友表示:“怎么有这么可爱的小孩子。”“好羡慕他的爸爸妈妈。”还有网友为梁静茹夫妇点赞,称家教好,“宝宝将来肯定聪明。”

  么么育儿 智力开发越早越好

  研究发现,婴儿出生8小时后,就会模仿母亲吐舌头;喜欢看人脸和黑白分明的图片或汉字;目光能追随距离眼前20厘米的物体。如果让他趴在床上,用手抵住两只小脚,他就会向前“爬行”。母亲若在水下分娩,婴儿会在水中游来游去。而像“爬行”、“游泳”等先天就有的能力,如果不加以及时的训练,几个月后就会自然消失。

  三岁以前的早期教育是最重要的。美国著名学者布鲁姆,通过对近千名婴儿长达20年的跟踪研究表明:若以17岁时的智力为100,8岁时进行开发,只能开发20%,4岁时进行开发却能达到50%,而更大的潜能开发在3岁以前。所以,美、日等发达国家已开始注重生命最初3年儿童的发展。

  0到1岁宝宝早教训练方法

  0到1岁宝宝正处于大脑发育关键期,这时候对宝宝进行早教训练,可以加强宝宝的认知和感官能力的成熟和成长。

  训练方法一:多看图片或景观

  0-2个月的宝宝,这时是视觉的敏感期,家长可以刺激宝宝的视觉,帮助扩大宝宝的视野,可以教宝宝认识生活用品,或给宝宝看些有颜色的图片,或带宝宝出外看多些自然景观,这样可以让宝宝产生好奇心,有利于宝宝的视觉发展,并发展宝宝的观察力。

  训练方法二:多听声音

  0-3岁的宝宝对声音产生兴趣,任何不同的声音都会令宝宝感到新奇,家长可以让宝宝听些柔和的音乐,听些有快有慢有强有弱的节奏,这样可以提高宝宝对声音的感知能力,以发展宝宝的听觉,家长也可让宝宝敲一些物体,引导宝宝分辨不同的声音,可以提高宝宝对物体的认识能力。

  训练方法三:抓取物体

  6-8个月的宝宝可以对色彩鲜艳的东西很感兴趣,会想用手去抓,家长可以先用一些大件的物体或玩具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并鼓励宝宝用力去抓,每天都可以进行这样的训练,直到宝宝的能准确的抓到玩具,这样可以训练宝宝眼手的协调性。

  训练方法四:模仿发声

  随着宝宝的长大,到了9-12个月,宝宝对家人说的话对有很大的反应,也会想说话,家长这时可以教宝宝一些发音,比如爸爸,妈妈,慢慢地对着宝宝发音,说得多了,宝宝也会模仿着说,但还不是很清晰,所以家长可以给予多些鼓励,慢慢的,宝宝就可以清晰地叫出爸爸妈妈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