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6岁以上宝宝 > 正文

背起书包上学去——学习方法的准备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9 15:00:21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从幼儿到小学生,这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的转折。从责任上讲,幼儿园教师有很大责任,但又不单是幼儿园教师的任务,而且是小学教师,特别是低年级教师及家长的责任。家长积极协助教师做好入学准备工作,就能更好的促使儿童从学前时期的发展水平向学龄初期的发展水平转化。家长们要让孩子们做好学习方法方面的准备。

  有些儿童爱学习,有积极的态度,也能遵守行为规则,但是不善于用正确的方法进行学习,以至影响儿童学习的积极性和学习成绩。如学习算术时,不要再用手指计算,教会孩子动脑筋,学会进行智力活动的各种技能技巧。

  家长不要认为,上小学了不能玩了,这种观点是错误的。游戏是发展智力的一种有效手段。游戏是适合儿童,特别是学龄前儿童的一种独特的活动,在活动中能促进儿童心理的发展。

  锻炼儿童手指的灵活性,如绘画、剪纸、纸编、用废弃物做玩具。既锻炼了臂力,又发展了观察力、想象力,也培养了注意的稳定性。应该教会儿童观察,教会儿童提问。

  要相信,在家长和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你的孩子一定会成为合格的一年级小学生。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