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6岁以上宝宝 > 正文

背起书包上学去——学习态度的准备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9 14:58:19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从幼儿到小学生,这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的转折。从责任上讲,幼儿园教师有很大责任,但又不单是幼儿园教师的任务,而且是小学教师,特别是低年级教师及家长的责任。家长积极协助教师做好入学准备工作,就能更好的促使儿童从学前时期的发展水平向学龄初期的发展水平转化。家长们要让孩子们做好学习态度方面的准备。

  首先,对孩子进行热爱和向往学校生活的教育,使孩子爱好学习,愿意在集体中生活。所以家长应把儿童入学当作大事来办,给孩子买书包、文具、做新衣服、拍纪念照等等。要让孩子感到自己长大了,要做小学生了。要以小学生的标准要求他们。

  其次,培养儿童认真学习的态度。给儿童布置固定的做功课的地方,创造安静的学习环境,让儿童感到学习是件有意义的事。

  再次,培养儿童的注意力。一般地说,5——7岁的儿童聚精会神地注意某一事物的时间大约是15分钟左右,因此家长不要强迫孩子长时间地学习和读书。

  总之,家长要及早为孩子的过渡做充分准备,使孩子学会学习、学会交往、学会休息、学会书写、学好习惯、学会守纪、学会做人、学会生存。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