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6岁以上宝宝 > 正文

12岁以下儿童少看3D电影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9 14:44:05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当3D电影成为潮流,不仅大人,不少小孩也跟父母一起走进影院,感受3D电影带来的震撼效果。不过,有专家指出,小孩子看3D电影,如果不从医学角度和心理角度加以考虑和正确引导,将对孩子的听觉及心理产生一定的影响。根据孩子注意力集中时间的长短,一般小学高年级以上学生,即12岁以上的学生,可选择看3D电影,小于12岁的孩子,家长需谨慎。

  孩子的注意力因年龄段不同而有差别。一般情况下,5-6岁的孩子,注意力集中时间为10分钟;7-8岁的孩子,注意力集中时间为15-20分钟;8岁以上的小学生注意力集中时间为20-30分钟;初中生、高中生的注意力集中时间为30-45分钟。根据孩子注意力集中时间的长短,一般小学高年级以上学生,即12岁以上的学生,可选择看3D电影,小于12岁的孩子,家长需谨慎。

  如果带较小的孩子看100多分钟的电影,有时会影响他的注意力,不能集中精力听老师讲课等,也会引起孩子的烦躁情绪,而且他们有时会走动或来回蹦跳,影响到观影秩序。

  科幻片的3D电影、动漫片的3D电影、灾难性的3D……现在3D电影种类丰富。看科幻片,可让孩子真切感受科幻的力量;动漫片,可让孩子充分感受童真乐趣。专家介绍,这种正面的影响,需要家长在观影过程中对孩子进行引导。例如有些暴力的画面,会让孩子产生恐惧心理,家长应该事先与孩子沟通。而科幻片中出现的场景及一语双关的对白,也需要家长引导,或者家长可让孩子先上网了解影片的大致内容。

  除了引导,家长也可根据孩子的性格选择看不同的3D影片。孩子的性格乐观、开朗,可以带孩子去看3D,而性格胆小、羞涩的孩子,如果去看画面震撼的3D电影,可能会出现负面的情绪。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