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6岁以上宝宝 > 正文

孩子不听话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9 12:59:02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孩子不听话该怎么办?一分钟批评会非常有效,只要:

  1.事先告诉我的孩子们,当我不能接受他们的行为时,就会批评他们。同时,我也鼓励他们同样坦诚地对待我。

  2.我在事情发生后要立刻批评孩子。

  3.我具体地指出他们做错了什么。

  4.我明确地告诉孩子,他们的行为带给我怎样的感受。

  5.我沉默几秒钟,制造出让人非常不舒服的气氛——让孩子们好好体会我的感受。

  6.等我平静下来之后,就用肢体语言让孩子知道我始终站在他们这边。

  7.我告诉孩子,虽然他们刚才的行为是不对的,但我觉得他们还是好孩子。

  8.我对孩子说:“我很爱你!”然后拥抱他们。批评完了,一切都过去了。我不会再提这件事。

  9.当天晚些时候,不论孩子们想对我说什么,我都认真倾听。

  10.我发现,虽然我只用一分钟来批评孩子,但这一分钟的批评带来的好处却可以让他们终生受益。

  这种方法听上去很简单,但首先必须改变自己的行为。这样的话,事情就没那么简单了!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在孩子面前表达出你的感受。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