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6岁以上宝宝 > 正文

家长要理解孩子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9 11:24:43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要求孩子进步,家长自身需要先提高。在平时的咨询过程中我深深感觉到,不少家长对问题认识比较片面,教育孩子不讲究效果,只图自己一时解气,采用低劣的打骂方式。

  学习的兴趣是在得到肯定、承认、赞美中产生出来的,绝不是在打骂中培育出来的。

  家长常常拿自己的孩子与别人家的孩子比,效果往往适得其反。

  通常孩子对大人讲自己的苦恼时,得到的多是大道理或批评。孩子得不到理解,也没有安全感,当然就不会再向家长说心里话了。

  在平日的交流中,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是重视的,但是观念、态度、方法都存在问题。要想解决问题,家长应该抽时间看书、学习,首先提高自己的素质,然后才有能力教育孩子。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