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家里来客人别忘介绍孩子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9 11:24:21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在一些国家,有客人第一次到家里来做客,常常是一家人先介绍自己的父母,然后不论孩子年龄多小,都一个不漏地介绍给客人。当介绍到孩子时,每个孩子都是主动伸出手跟客人握手问好。而我们中国的大多数父母却不同,客人第一次来家里做客,父母只是向客人介绍家里的成年人,孩子往往被忽略。

  这种现象相当普遍。这是父母的疏忽吗?不是,这反映在我们中国大多数父母的思想中,没有把孩子看成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而是当成家长附属品。从家里接待客人这件事上,表明中国的父母不像一些国外父母那样给孩子的独立人格以应有的尊重。

  家长不向客人正式介绍孩子,孩子就不会把自己也看成是接待客人的主人,家长没有给孩子独立人格应有的尊重,当然他们也不会自尊、自重、自信,所以不是怯懦地躲躲闪闪,就是胡闹。为了培养孩子的自尊、自信、自重和社会交往能力,在家里来客人时,请不要忘记向客人介绍您的孩子。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