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压力大的孩子易患病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9 10:51:52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据报道,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承受父母之间不和或有家庭暴力发生等慢性压力的孩子,比压力较少的孩子更容易患病。

  尽管孩子的免疫系统受到慢性压力的影响,但是随着年龄增长,慢性压力会受到控制,相反,就会造成这项研究所得出的结果——使孩子更容易生病。血样显示,这些孩子免疫系统中的一些关键细胞机能更好。研究人员要弄清楚慢性压力对孩子健康的影响,就需要开展更深入的研究。

  很多人都坚信这样一个观点,那就是压力使你生病。家庭冲突、父母的忧虑和沮丧、家庭经济状况不好和父母失业以及家庭或邻居家庭的暴力都属于慢性压力,都会影响孩子的健康状况。

  在《儿童与青少年医学档案》上的研究发现,有压力的孩子比其他孩子更容易发烧。

  以前针对成年人的研究显示,慢性压力削弱了免疫系统细胞——自然杀伤细胞的功能。但是,这项新研究却在孩子们身上得出一种“反直觉结果”。压力最大的孩子体内自然杀伤细胞的功能最强。至于原因是什么,还需要进行更多研究才能找到答案。当然,这有一定的可能性,因为孩子的免疫系统还在发育中。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