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吾家有女初成长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9 10:24:18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1、少一点限制

  父母们总是认为女孩子就应该含蓄一些,温柔一点,这样才像个淑女,所以我们就会不由自主地给自己的女儿设下重重限制,但是,我们应该积极地鼓励她们去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我们都知道父母对孩子有多大的影响,所以如果你总是不断地告诫她,这个不能做,那个不能做,那么等她长大了,肯定是个胆小鬼,不敢去尝试任何事情。

  2、多一些鼓励

  男孩子的世界充满动作,喜欢探索新奇,女孩子与其不同的是,她们关注的更多是人,因此相比较来说,女孩子的心思更为细腻。她会很重视父母的看法,同时很容易产生自卑心理,因此要在这方面对她进行鼓励与保护。

  3、多一些运动

  女孩子同样需要健康的身体,看似粗鲁、大强度的游戏对于女孩子来说,也是一个强健体魄的好方法,所以不要过分地保护这些花骨朵。攀爬、跑跳都是提高协调能力的好方法。当然,游戏中安全还是第一位的,如果女飞人想从五层台阶“飞”下去,不要告诉她“不行”,可以对她说:“看起来有点高啊,我们先从两个台阶开始,你是最棒的,一定能行!”让她感觉到你对她的能力是有信心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