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3-6岁宝宝 > 正文

宝宝进入了快速生长期,家长应该做什么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9 10:12:16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在宝宝的生长高峰期,你不需要做太多事情,只要勤买衣服就行了。如果你的孩子好像比平时的胃口大,就在吃饭的时候,让他再多吃一点,或者让他多吃几次零食。不过,学龄前的孩子根据身体需要的不同,常常这顿是小鸟的胃,下一顿又狼吞虎咽,肚大如牛。如果孩子需要的话,让他在那几天多睡会。

  “生长痛”是腿部,特别小腿肚周围、膝盖、大腿前部等部位出现的隐痛。“生长痛”这种叫法很可能并不准确,并且稍微有些争议。目前,还没有医学证据表明,这种疼痛与肌肉或骨头生长有关。不过,宝宝在大量活动之后,正在发育的肌肉可能会感觉紧张和痉挛。有多达10%~20%的孩子反应有这种感觉,从三四岁左右开始(然后在青春期会再次出现)。这种疼痛常常会让孩子半夜醒来。

  当宝宝几天都在户外疯玩的时候,这类疼痛常常会接踵而至,你可以用热敷、按摩、轻轻地拉伸或给宝宝服对乙酰氨基酚来处理。

  当然,如果疼痛严重或持续时间超过24小时,要带孩子去看医生,以便排除其他原因,包括青少年关节炎、风湿病、感染、骨折或其他骨科问题。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