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3-6岁宝宝 > 正文

四岁宝宝的成长提示:顾及他人感受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9 10:05:25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宝宝可能开始关心别人了,也可能会试着安慰伤心或生气的人。宝宝通过说的话或身体语言了解他人情感的能力提高了。他能够对不在眼前的人产生同情心(比如,你说到的某个阿姨,或故事里的一个人物)。而且,因为他的说话技能也提高了,所以,他现在可以用语言来表达同情,并说出自己的感受了。

  事实上,宝宝对自己的感受说得越多,掌握越多表达感受的词汇,他就越能更好地表达他的同情。你的宝宝能够分辨伤心和生气,因为他自己有过切身感受,所以能说得出来。但是,诸如难堪之类的感受则要更复杂一些。为了帮助你的宝宝提高情商,你可以把宝宝的感受说出来,让他知道这种感受应该怎么表达:“我知道在其他小朋友面前摔倒让你觉得很难堪。”

  不管在你看来某种感受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你都要正视它的存在。你要让孩子愿意告诉你他的感受。你首先最好能诚实地说出自己的情感:“爷爷去世了,我很难过。”或“是的,你爸爸把我气得要死,不过,我还是爱他。”

  此时家长也要为宝宝树立同情别人的榜样。带着他去为生病的邻居送饭,在他难过的日子里,不要吝惜自己的拥抱。赞扬也能起到很大的作用:“蕾蕾哭的时候,你想去安慰她,真是好孩子。你看,你把玩具拿给她的时候,她就高兴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