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儿童挑食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9 10:01:45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很多时候,我们会在公共场合看到这样一些带着孩子的父母:当孩子表现出不喜欢某种食品时,家长并不是劝说或讲道理,而是一味地迁就;当孩子表现出喜欢吃某一种食品时,父母就会让孩子多吃,这种不健康的饮食方式会导致儿童的身心发育受到严重危害。那么,家长应该怎么做呢?

  1、要了解孩子偏食的原因。例如,有的孩子只吃某种食物,可以用变换花样的方法,改进烹调技术,引起孩子的食欲。

  2、用生动形象的教育方法,诱导孩子懂得吃各种食物的好处。如对男孩,家长可诱导孩子说要好好吃饭、吃各种菜,这样可以长得快、跳得高、力气大。对女孩,家长则可以说好好吃饭,长大才能聪明和漂亮。父母对食物发表的评论的推荐很容易吸引孩子。

  3、注意情绪、情感作用。孩子喜欢得到别人的赞许,可以在吃饭时适当鼓励,使其有一个良好的进食环境,促进孩子的食欲。

  4、不要操之过急,注意方法。当孩子不喜欢吃青菜时,家长可以采用迂回战术,借助他喜欢吃的”绿色外表”的水果入手,给他讲青菜与水果一样都好吃。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