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带宝宝去医院当心交叉感染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9 09:54:46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交叉感染是指从病人到病人,从病人到医院工作人员和医院工作人员到病人的直接感染,或通过物品对人体的间接感染。

  1、宝宝刚出现不适时,妈妈不要急着带宝宝去医院,可以先拨打医院的热线咨询电话,请教育儿专家,或者通过在线网络咨询育儿专家,确定宝宝患了什么病?是否要去医院治疗?

  2、 就医时要选择专业的儿科医院或大型综合医院。专业医院的消毒、隔离措施相对比较完善,有预检、分诊能病患分开就医,医院的物品都经过灭菌处理后才会给病患使用。专业医生在诊治时,也会做到物品专人专用,有意识的避免交叉感染。

  3、呼吸道疾病高发期间宝宝去医院诊治时,最后带好口罩,尽量远离嘈杂的环境,尽量远离咳嗽的其他病患。如果就诊人员比较多,最好挑病患较少的时段带宝宝就诊。

  4、避免主动要求医生给宝宝使用抗生素,防止小病就用抗生素和长期使用抗生素,更不要给宝宝选用进口的抗生素。抗生素使用过多、过久容易导致菌群失调,会引发自身感染。

  5、在医院里就诊或治疗时,不要让宝宝随意碰触医院里面的桌椅用具,也不要随意接触其他病患的物品,防止把细菌病毒带回家。

  6、不要让宝宝跟其他病患亲热,也不要用他人的用具进食或吃他人给的食物。

  7、从医院回家后,立即要用肥皂、流动水洗干净宝宝和陪同人员的手,更换外衣。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