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四招防止小儿烫伤、烧伤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9 09:53:15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烫伤、烧伤是常见的一种儿童意外伤害。小儿活动量大,又缺乏自我保护和自理生活的能力,如成人在处理热水、热汤、火种、化学品、电器等事物时不注意,常易发生儿童烧伤、烫伤事故。所以,家庭、托幼机构与学校应加强下列预防措施:

  1、勿让幼小孩子随意玩火柴、点明火、点煤气灶、点火油炉和烧柴火。大孩子也应教会他们正确的使用方法及知道其危险性。煤炉、电炉等周围应装置围栏。尽量勿让小儿燃放爆竹、焰火等易燃物。

  2、热水瓶、开水壶、热粥、热汤锅应放置在小儿不易碰撞的稳妥地方。用加压热水瓶较安全,但也应教会大孩子正确的倒水方法,幼小孩子嘱其勿自倒开水。洗脸、洗澡时应先放冷水再加热水,以免烫伤小儿手、脚。应用热水袋或取暖瓶时要盖紧盖子不使漏水,外加布套或裹毛巾置于脚后远处,不可紧贴小儿身体四肢。

  3、屋内电源插座及开关应置于高处,或用拉线开关较安全。家用电器应尽量置于年幼儿童不易拿到的地方,勿让小孩接触或摆弄;应教会大孩子正确的使用方法,切勿用湿手或湿布接触电器,如电灯、收音机、电视机等,以免触电、烧伤。打雷时人应远离电器2米以外。

  4、凡化学药品如酸碱类及外用药应放箱上锁,不可让孩子接触。工地石灰池也应加围栏,教育小儿不要玩石灰。日常生活中应把刀、剪类尖利工具固定放置于小儿不易拿到的地方,或锁于抽屉内。小儿要剪纸,可购买比较安全的方头或圆头儿童剪刀,要教育大孩子如何正确使用刀剪和保护自己。刀剪用毕应收拾安放好,不可拿着剪刀到处跑动,以免突然跌倒造成意外事故。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