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幼儿容易受那些伤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9 09:16:29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儿童伤害的种类很多,最常见的有溺水、意外窒息、电击伤、中毒(食物、药物、气体)、烧(烫)伤、意外坠落、砸伤、车祸及运动咬伤等。

  当然,不同年龄的儿童发生的意外伤害有所不同:

  1~3岁 1~3岁孩子的运动协调性差、逃避能力差,极易发生各类外伤、如骨折、脱臼、烧烫伤。气管、耳及其他部位异物在此年龄最高。在我国南方地区,在家庭周围的池塘、沟渠发生的溺水事故,大多是发生在这个年龄阶段,而且水深不足1米。

  4~6岁 4~6岁的儿童活动能力增强,活动范围增大,求知欲强,又受好奇心的驱使,愿意探索究竟,例如攀高、窗外观望、随便吃药物及食品、触摸电器、玩火等,所以容易发生严重的外伤、急性中毒、触电、坠落伤及烧伤等。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