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生病是一件坏事吗?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9 09:15:42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对于宝宝来讲,周期不高于每月一次的“小病”反而有助于宝宝的发展。

  1、适当的生病有助于锻炼免疫系统,预防更严重的疾病。宝宝生病的时候,他体内的免疫系统并没有休息,反而在更辛苦的“工作”,这就使得宝宝的免疫系统常常得到“锻炼”,从而降低了更严重的疾病的发生可能,也增强了机体自身的自愈能力。

  2、适当的生病有助于情感的发展,了解自己的身体,学习疾病应对技能,理解疾病感受,理解他人,同情他人,学习照顾他人。宝宝在生病的时候,往往会得到家长的关心和关注,宝宝也在生病的过程中进一步的了解了自己,理解了疾病的痛苦,这对于宝宝情感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