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胎教 > 正文

准妈妈怎样和宝宝说话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9 09:01:11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准妈妈们知道吗?对胎儿说话也是要讲究技巧的,掌握了方法可以让你的话语胎教事半功倍。

  很多人都知道对胎儿说话的好处,不仅可以把快乐的情绪传递给他,促进胎儿发育,还能让准妈妈更快地进入母亲的角色。不过你知道吗?对胎儿说话也是要讲究技巧的,掌握了方法可以让你的话语胎教事半功倍。

  对肚中宝宝说话有3点需要特别注意的:

  1.声音要适当大和清晰、速度要缓慢、要发自内心。

  传递给胎儿的声音通过羊水后往往有些模糊不清,因此在对胎儿说话时,声量要适当大一些,吐字要清晰一些,停顿要长一些,语速要慢一些。

  2.两天打鱼三天晒网可不行!要坚持,哪怕每天只有15分钟。

  对胎儿说话,持之以恒很重要。每次的时间短一些也不要紧,但要尽量坚持每天都至少进行一次。

  3.准妈妈自己不要觉得有负担,情绪上保持愉悦很重要

  如果妈妈总有“真烦呀”等抵触情绪,无形中就会成为一种压力,而这种压力也往往会传递给胎儿。因此,妈妈自己要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如果能把它作为一种享受,就再好不过了。

  根据不同的孕期准妈妈们又该怎样做呢?

  3~4个月,身体已呈3部分,手脚的形状也已完备,已经可以动了。内脏器官的分化形成基本完成。脸的形状也在慢慢地形成。打招呼:首先让我们从打招呼开始吧。在习惯于对肚中宝宝说话前,妈妈们也许会感到难为情,那就从“早上好”“晚安”等简单的问候开始吧!也就是说,首先让我们先从习惯对胎儿说话的这种行为开始吧。

  5~6个月,头发、胎毛以及指甲开始生成。心脏的跳动更加活跃,皮肤的新陈代谢也在进行。到了6个月大时,胃肠已经能够吸收所吸入的羊水,并以尿液的形式排出。

  玩“踢”的游戏:这个阶段准妈妈一般可以感觉到胎动了。在习惯了和胎儿打招呼之后,可以开始和宝宝玩“敲踢”的游戏(KICK GAME)了。因为胎儿大多是头朝下的,所以在跟他说话时,要朝向腹部下方。

  7个月,能感知到光线,味觉也有一定程度的发育。对外界的声音能有所区分,因此准妈妈们可以更多地对胎儿说话。此时,脚趾开始长出指甲。听喜欢的音乐:这个阶段,胎儿听觉的发育很快。父母们不仅要多对宝宝说话,还可以给宝宝播放各种音乐,从而进一步刺激胎儿脑神经细胞的发育。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到外面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将各种感受告诉肚中的宝宝。 通过触摸、闻味、品尝等来获得具体的印象,从而更直观地把你的感受传递给你的宝宝。讲述每天发生的事情:准妈妈已经能够清晰地感受到宝宝的胎动了,肚中宝宝的存在变得更加真实。对胎儿说话的内容,可以以每天日常生活为中心,多说说家常话。工作及家务的空隙、茶余饭后,不妨和肚中的宝宝一起交流。

  8个月,指甲生长至指尖,肺部机能发育完备,内脏器官也更加成熟。胎儿从频繁的胎动渐渐变得安稳下来。如果是男孩,腹内的睾丸开始下垂。描述有关花草动物的事情:不用过于紧张细菌感染而不接触花草或宠物,美丽的鲜花和可爱的动物能让妈妈的感受更丰富,对胎儿说话的感染力和效果会更好。经常呼唤宝宝的乳名:由于对胎儿说话的时间越来越多,所以还是尽快给宝宝起个名字吧。不一定必须是今后正式的名字,只是为了呼唤起来方便,起个乳名或者昵称也可以。这样更有利于感情的传递。

  9个月,皮下脂肪生成,身体呈蜷缩状。皱皱巴巴的皮肤也展平了,除了后背其他部位的绒毛也在消失。能分辨出宝宝是在睡觉还是醒着。教拼音和汉字:通过写字或绘画来有意识地将具体的印象传递给胎儿。“a”就是阿姨的”阿” “ba”就是爸爸的“ba”,试着用宝宝周围的人或物来举例说给宝宝听。还可以用“山”“川”这种字形和字义相近的简单汉字,写给宝宝。朗读稍微长一些的文章:给胎儿读你喜欢的图画书。此时不只要把文字读出来,还要像和宝宝一起看书一样,将图画中的画面和颜色等也描述给宝宝听。为了保证说话的质量,不可忘记“对胎儿说话的3大要点”哟!

  10个月,胎儿在妈妈的肚子中,总是一会儿睡一会儿醒的,差不多20~30分钟就变换一种状态。内脏及神经系统得到发育,头部也朝下冲向骨盆,此时基本已经具备了在子宫外生活的身体条件。听英文歌曲:通过给宝宝听音乐,自然地培养宝宝的韵律感。另外,听英语等外语,还有助于教给宝宝与汉语不同的节奏韵律。建议选择幼儿节目中流行的简单歌曲、心怡的电影音乐、不会对妈妈带来压力的轻乐曲等。绘画:绘画非常有利于将印象具体化。比如画大海,可以将海里的鱼、海浪等教给宝宝,还可以将在大海中游泳的感想等说给宝宝听。另外,欣赏绘画作品时也可以将感想和相关愉快的往事讲给宝宝。而且每天都可以把今天所发生的事情同宝宝说。同样是对胎儿说话,如果能掌握好技巧,行之有效地进行,效果就更好了,最重要的目标还在于增强与胎儿的交流,所以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重要的是享受其中的快乐!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