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胎教 > 正文

准妈妈应阅读什么书籍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9 09:00:30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书是知识的源泉,是孕妇文化修养的基础,也是胎教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粮。阅读能够激发人的想像思维,引导大脑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思考。孕妇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不仅可以让自己思维敏捷,填补空虚的灵魂.由阅读产生的兴奋感还可以通过身体传递给胎儿,这对孩子的脑部发育是非常积极的刺激,同时胎儿的整个神经系统也会向着更近似于母体的方向发展。这是一个逐渐优化的过程,也是孩子越来越健康、聪慧的旅程。那么,孕妇适宜阅读哪些方面的书刊呢?

  从胎教的角度出发,孕妇宜选择阅读一些趣味高雅、给人以知识的启迪、使人精神振奋、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书籍。因为读一本好书、看一篇好的文章,无异于在精神上获得一次美的净化,使人心情开朗,精神振奋,耳目一新。同时,对深居腹中的胎儿也起到潜移默化的渗透作用。孕妇在读过这些作品后,内心深处会升起一种健康向上的力量,这股力量促使准妈妈愿意向更加乐观的方向憧憬生活,而这种乐观也会更恰如其分地传递给胎儿。

  而那些单纯为了吊人胃口的庸俗小报,惊险离奇的凶杀、武打读物,以及下流卑俗的黄色书刊,则像是精神上的噪音,使读者心理感到压抑、紧张、卑劣,处于一种不良的情绪状态中。显然,对于胎儿的身心发育是极为不利的,因为情绪上的过度起伏往往会让孕妇产生失眠的症状,并且由于身体本就虚弱,如果书籍对孕妇的思想产生了不健康的诱导作用,准妈妈则会每晚多梦,甚至产生幻觉。

  因此,孕妇的阅读内容宜选择那些名人的传记、名言;优美的抒情散文,著名的诗歌、游记;有趣的童话故事;艺术价值高的美术作品;以及有关胎教、家教、育婴知识的书刊杂志;从中获得知识和力量。

  此外,找些儿童文学来读,提前培养一下童趣,也是孕妇与胎儿建立联系的好方法。在阅读这些故事的过程中,母亲会自然而然联想到自己的孩子,而故事本身就宣扬了正义与勇敢,因此在母亲感受到故事正面、积极基调的时候,孩子也同样受到了良好的熏陶。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