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胎教 > 正文

准妈妈应该注意自己行为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9 08:57:19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妊娠期间,孕妇要注意约束检点自己的视听言行,从而对胎儿产生良好的影响,这是我国传统的胎教方法。因为行为也是一种语言,只不过它是一种不说话的语言。孕妇的行为通过信息传递可以影响到胎儿。我国古人在这方面就早有论述,古人以为,胎儿在母体内就应该接受母亲言行的感化,要求妇女在怀胎时就应该清心养性、守礼仪、循规蹈矩、品行端正,给胎儿以良好的影响。

  颜之推在《颜氏家训.教子》中也证实说:“古者圣王有胎之法,怀子三月,出居别宫,目不斜视,耳不妄听,声音滋味,以礼节之。”后来,随着人们胎教实践经验的进一步积累,人们对行为胎教法提出了更具体更切合实际的要求。诸如怀孕期间,孕妇应多做有益于别人的好事,不恶言咒骂或企图伤害他人,不受惊恐,不太过劳倦,不临深渊,不下陡坡等。

  现代科学认为,孕妇的知、惰、意、行的每~个方面和胎儿都有着潜在的联系,孕妇的思想道德、认知水平和日常行为习惯,对雕胎儿后天发展也有一定影响,行为胎教法强调孕妇本人在胎教过程中的积极影响和主导作用,注意从内在的、理性的角度去把握胎教的内容。在具体运用时,首先要求孕妇对怀孕能有正确的认识,即把胎儿看作爱的结晶。对其倾注爱心,不应用拒绝、讨厌的态度对待胎儿;其次要求孕妇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处处以身作则,用良好的思想情感影响胎儿。

  所以各位准妈妈们,要用自己良好的行为来影响自己的宝宝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