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胎教 > 正文

胎教是父母给孩子的第一份贵重礼物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6:49:10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普天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聪明、漂亮、活泼。特别是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更希望自己的孩子智力超群、才能出众、人格健全,以便在将来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而人才的培养不是短时间内所能完成的,培养孩子可以从胎儿做起。胎儿具有惊人的能力,为开发胎儿这一能力而施行的胎教,愈来愈引起人们的关注。美国著名的医学专家托马斯的研究结果表明,胎儿在6个月时,大脑细胞的数目已接近成人,各种感觉器官起趋于完善,对母体内外的刺激能做出一定的反应。

  但各位准妈妈,你们觉得胎教有必要吗?你对腹中宝宝进行胎教了吗?是如何进行的?估计很多准妈妈都是心情好,想起来了就听上一段胎教音乐,温柔地和胎宝宝说上几句话吧,对于胎教并没作好充分的准备吧!所以我让我们来看看宝宝胎教与不胎教的区别。

  事实已经证明,受过胎教与没有受过胎教的婴幼儿,其智商是差距很大的,胎教儿有着惊人的表现。美国费城一家生理研究所对200多名受过胎教的4-7岁儿童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受过胎教的儿童比没有接受胎教的对照组智商要高20%-45%。国内的胎教专家也对胎教的作用作了鉴定:将41例在妊娠期间定时接受音乐、语言、抚摸等胎教内容的新生儿分别于出生后的第4天、第5天、第6天进行行为神经监测与评估,并与26例非胎教新生儿进行分组对照。结果显示,胎教组新生儿的安慰反应、对光习惯形成、对声音习惯形成、非生物听定向反应、非生物视定向反应等9项行为能力得分及总分均明显高于非胎教组。

  以上数据说明胎教对于婴儿在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健康发育成长有着明显的作用。在妊娠期间,采取适当的方法和手段,有规律地对胎儿的听觉和触觉实施良性刺激,通过神经系统传递到大脑,可促进胎儿大脑皮质得到良好的发育,不断开发潜在能力。使一个优秀人才所具备的丰富想象力、深刻洞察力、良好记忆力、敏捷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等在胎儿期通过胎教得到潜在的培养。古今中外大量事实也表明,胎教对促进人类智商的提高是至关重要的。为此,许多国家在胎教方面都做了大量研究,并成立了胎儿大学或胎教指导中心,推广普及胎教知识,以培养更多的早慧儿童。

  科学证明受过胎教的孩子会具有以下的特点:

  1、对音乐敏感,有音乐天赋。一听见胎教音乐,则表现出非常高兴,并随韵律和节奏扭动身体;

  2、不爱哭。虽然婴儿在饥饿、尿湿和身体不适时也会啼哭,但得到满足后啼哭便会停止。还由于受过胎教的婴儿感音能力较好,每当听到母亲的脚步声、说话声就会停止啼哭。比较容易养成正常的生活规律。如在睡前播放胎教音乐或母亲哼唱催眠曲婴儿就能很快入睡,满月后就能养成白天醒、晚上睡的习惯。

  3、心理行为健康,情绪稳定,总是笑盈盈的,乐呵呵的,非常活泼可爱,夜里能睡大觉,很少哭闹,父母反映孩子好带,和整天笑呵呵的孩子在一起,有无限乐趣;

  4、语言发展快,辨别能力强。受过胎教的婴儿4个半月时能认出第一件东西,6~7个月时能辨认手、嘴、水果、奶瓶等。这样的婴儿能较早理解“不”的意思,早期学会服从“不”的孩子更懂事、更听话。他还会较早学会用姿势表示语言,会做“欢迎”、“再见”、“谢谢”等动作,也能较早理解别人的表情,所以,显得特别聪明可爱。一般到一岁会说2~4字句;

  5、能较早与人交往。婴儿出生2~3天就会用小嘴张合与大人“对话”,20天左右就会逗笑,2个多月就能认识父母,3个多月就能听懂自己的名字;

  6、大运动能力发展优秀,这些孩子抬头、翻身、坐、爬、站、走早,动作敏捷,协调;

  7、手的精细运动能力发展良好,手抓握、拿、取、拍、打、摇、捏、扣、穿、套、绘画等能力强;

  8、学习兴趣高涨,喜欢听儿歌、故事,喜欢看书、看字,不少孩子还不会说话,就拿书要妈妈讲,学习汉字的能力惊人,智能得到超常发展。受过胎教和早教的孩子在20个月左右便能背诵整首儿歌,并且也能背数。受过胎教的孩子入学后成绩都比较优秀。

  所以各位准妈妈们,胎教是父母给孩子的第一份贵重礼物,为了自己的宝宝能更好地成长并拥有出众的才华,胎教从现在就开始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