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幼儿宝宝的游戏——运动游戏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6:38:21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运动游戏是深受幼儿喜爱的一种活动形式,其设计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幼儿参与游戏的兴趣,以及能否在游戏中快乐运动。

  一、制订具体形象的运动游戏目标是引领幼儿调控运动快乐的前提

  运动游戏目标的制订要具体形象,不仅要突出游戏情节和难点,还要强调幼儿对具体动作的技能练习,以及幼儿在活动中获得的情感体验等。这要求教师一方面对运动游戏课程具有深度的解读和驾驭能力,另一方面对幼儿运动游戏兴趣与水平具有良好的把握能力。

  二、设计符合幼儿兴趣的运动游戏情境是激发幼儿运动快乐的关键

  运动游戏的情境必须能吸引幼儿积极主动地参与运动游戏,这就需要教师在设计运动游戏情境时考虑这三个因素:有趣——游戏性强;有戏——由易到难、层层推进进入高潮;有挑战——加大运动技能的要求。

  三、提供易操作的运动游戏材料是幼儿充分体验运动快乐的基石

  为了让幼儿充分体验运动游戏的快乐,教师应给幼儿提供易操作的运动材料,激发幼儿运动的欲望以及接受挑战的兴趣。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