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运动 > 正文

什么是感统训练

http://www.baoqin.com 2015-01-08 16:29:57 来源:中国成长心理网

  感统训练是针对人体的感觉有听觉、视觉、触觉、味觉、本体觉等感觉的训练,其主要训练当人体的感觉器官(如眼耳、体肤等)得到感觉(信息)并向中枢神经系统输入信息时要求和大脑神经细胞的接触要灵敏和准确性,大脑皮层的所有感觉区对许输入的信息的协调和整合能力。

  感统失调时,会对情绪、行为、评议发育、运动功能发育、学习能力等都有一定的影响。患者会好动不安、注意力不集中,阅读、画画困难,听觉不良等。

  感统训练是通过一些有趣的、性质的活动进行的。例如,让患儿爬到滑板上,从斜坡上滑下等活动。这些活动的训练,向患儿提供了各种感觉信息的输入,特别是提供了系统、肌肉关节、体肤等来的感觉信息的输入。

  通过反复多次地训练,能使患儿的中枢神经系统对各种感觉信息的整合得到改善,对感统失调所带来的问题,起到治疗作用。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